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高新区住宅楼盘热销 土地流拍率超过三成

金融 报  2015-07-10 08:04

[摘要] 当成都楼市上半场结束,除房企成绩单与销冠之争备受关注外,“面包”与“面粉”作为两个关键词,其上半年的表现也不容忽视。

成都房地产市场上半场落幕:

当成都楼市上半场结束,除房企成绩单与销冠之争备受关注外,“面包”与“面粉”作为两个关键词,其上半年的表现也不容忽视。

事实上,如果说作为“面包”的住宅等产品的销售情况代表了楼市当前的“冷热”,那么,作为“面粉”的土地拍卖,更多则预示了楼市未来的“晴雨”。9日,多家机构纷纷发布成都楼市半年报。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成都住宅市场供应大幅下跌29%,但市场回暖,成交环比微涨8.4%,但价格方面,依然延续跌势,下跌7.8%。与此同时,土地市场分化渐显,且流拍 达32%。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也代表了在上半年楼市短期回暖背景下,房企拿地依然谨慎。

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量同比降三成

央行连续降准降息、金融环境宽松、各地纷纷出台政策托市。尽管2014年的诸多遗留问题令2015年的楼市依然面临窘境,但在连番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开发商一度塌陷的信心也迎来了新的回归。

据中成房业数据,成都房地产 总额为946亿元,占固定资产 总额的35.9%,虽然整体 增幅明显减缓,但房地产 占比仍有所提升。同时,施工面积同比增长15.5%,竣工面积则同比下降32.7%。

竣工面积的骤然降低,与以去化存量房为主线的市场环境不无关联。事实上,从供应来看,上半年大成都商品住宅供应面积901万平方米,供应套数9.5万套,同比降幅分别为29.11%与29.6%。从各 区域供应面积同比来看,高新区以119.7万平方米供应量居大成都之首。而主城区及近郊供应波幅较大,仅锦江区、成华区、金牛区同比上涨,其它区域均呈下降,供应增长大的锦江区同比涨幅为33.4%,同比降幅大的温江则高达62.4%。

据锐理数据统计,上半年大成都新增供应面积仅为去年全年的约32%,其中,主城区、天府新区、近郊、远郊实际新增供应面积分别为约为去年全年的43%、33%、26%、30%,近郊、远郊新增供应显著萎缩。

尽管供应减少,但始于去年四季度的实质性的回暖却推动了成交的上行。上半年以来,在经历了前两个月的季节性回落后,“3·30”新政及新一轮降息降准的到来,推动市场需求加速入市,并在4月份达到成交峰值。5、6月份虽然成交有所下跌,但是成交量仍保持在高位。终上半年大成都商品住宅成交12.9万套,共计1231万平方米,成交面积同、环比增幅分别为2.2%与8.4%。高新区主城区及近郊范围金牛区、高新区、双流和龙泉成交面积同比有所上升,其中,高新区再度摘得桂冠,以127.2万平方米成交量居大成都首位,占总成交量的10.3%。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体市场显著的以价换量背景下,房价亦未能够独善其身。中成房业数据显示,上半年,大成都商品住宅整体均价为6736元平方米,同比跌幅为7%。其中主城区跌幅大,均价环比下跌5.9%,为9578元平方米。近郊市场亦面临房价的持续下跌,均价为5554元平方米,同比降幅达7.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