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中国考生青睐大学排行榜 清华大学问鼎榜首

杭州网   2015-06-24 14:08

[摘要] 中国考生亲睐哪所大学?中国哪些省区大学受考生欢迎?中国哪所大学受高考状元青睐?

中国考生亲睐哪所大学?中国哪些省区大学受考生欢迎?中国哪所大学受高考状元青睐?

2015年各地高考成绩已陆续公布,考生如何科学填报志愿、挑选适合自己职业规划的大学和专业至关重要。

为了给2015年高考的考生、外国留学生看就业挑大学选专业提供权威参考指南,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新公布《2015中国大学教学质量评价报告》,发布新2015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2015中国大学教师水平排行榜、2015中国大学毕业生质量排行榜、2015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和2015中国考生青睐大学排行榜等榜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雄居2015中国考生青睐大学排行榜前5强,是2014年中国受各地考生青睐的大学。

能否赢得各地高分考生群体青睐体现了中国大学在考生心目中地位的高下,反映了一所大学社会声誉的高低、核心竞争力的强弱。特别是高考状元等高分群体考生挑大学选专业历来是中国大学的风向标,关乎一所大学是否为中国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的面子。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教学质量评价报告》新发布2015中国考生青睐大学排行榜,依据2014年各地高考各批次高校文科和理科录取提档线综合统计得出。艾瑞深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国家政策倾斜力度、经济形势、综合办学实力、社会声望、区位地域优势、专业优先选择权、奖学金额度和高考志愿填报方式等都是影响考生挑大学选专业的主要因素。

清华北大受考生青睐,雄居2015中国考生青睐大学排行榜冠亚军

报告显示,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考生青睐大学排行榜中,清华大学受考生喜爱,得分100分,高居2015中国考生青睐大学排行榜100强榜首;北京大学99.57分,居第2;清华北大是中国目前受考生青睐的两所中国学府。复旦大学97.74分,名列第3;上海交通大学97.66分,居第4;中国科学院大学97.64分,列第5;中国人民大学96.37分,居第6;中国科学技术大学95.88分,列第7,浙江大学95.64分,居第8,南京大学95.46分,列第9,上海财经大学94.02分,居第10。

位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考生青睐大学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大学依次是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院校。

艾瑞深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从上榜高校地区分布来看,北京、上海、江苏、天津、广东、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高校受考生欢迎。从办学实力来看,办学水平一流的北大清华国科大人大中科大等中国六星级大学和中国五星级大学受考生青睐。从办学类型来看,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财经、政法、医学、语言等热门行业院校也深受考生喜爱。

恢复高考38年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受高考状元青睐

中国哪些大学受高考状元青睐?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新公布的《2015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显示,在新调查的1977-2014年中国各地区省级高考状元中,北京大学受高考状元青睐,就读状元有784人,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高考状元青睐大学排行榜榜首,蝉联;清华大学屈居第2,有618人;两校共录取了1400多高考状元,占总数的80.62%,两校拥有其它大学望尘莫及的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是恢复高考38年来中国受高考状元青睐的中国六星级大学和中国大学。

2015中国高考状元青睐大学排行榜10强

1

1

1

1

1

1

1

[Descriptio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