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浙江成立棚户区改造融资平台 为旧城改造筹钱

钱江晚报   2015-06-09 07:28

[摘要] 衣食住行,住得好要花费的成本高。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所需要的资金自然也不是个小数目。

衣食住行,住得好要花费的成本高。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所需要的资金自然也不是个小数目。

在浙江,虽然已经很少出现成片的棚户区了,但危旧房、旧住宅区、城中村,这些被统称为棚户区改造的项目,依然需要很多钱来支撑。

这笔钱从哪里来?政府怎样筹钱又快又方便?

昨天在浙江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的这场签约仪式,或许能提供一种答案:省级棚户区改造融资平台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了《借款协议》,借来的这笔钱将专项用于棚户区改造。

首批借到钱的,是来自全省10个县市的14个待改造的“棚户区”。住在那里的居民,可以指望当地政府用这笔钱,来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

金华的棚户区改造拖了十年

近日拿到了首批30亿元放款

在全省首批14个棚户区改造投融资项目中,先从平台拿到钱的,是金华的二七新村改造项目。

二七新村区块位于金华市区的江北老城区,20年前,这里是外地人来金华落脚的站。过去,这里也叫铁路新村,住在这里的大部分是铁路系统的职工。

上世纪90年代前后,金华市区部分企事业单位和开发商,相继在这里建成了一些商场、办公楼、商品房。既便如此,区块整体仍然属于建筑密度大、基础配套差的工矿棚户区。

改造的想法,11年前就有了。2004年,金华市委、市政府就提出,要将二七新村区块列入改造范围。然而在接下去的10年时间里,改造工程一直没有启动。改造需要的资金巨大,就是其中一个主要困难。

10年后的2014年8月31日,一则《婺城区人民政府关于二七区块旧城改造房屋征收范围的公告》公开发布。二七新村改造项目对接刚刚成立的省级棚户区改造融资平台,顺利从国家开发银行取得了43.36亿元的专项贷款授信额度,并于近日拿到了首批30亿元放款。

这笔钱,将专门用于区块内拆造居民的安置房建设、货币化补偿等。目前,二七新村区块的腾空率已经在9成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