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连续7周成交千套以上 已见"毕业季"端倪

青年时报  2015-05-28 07:32

[摘要] 二手房市场虽然没有新房市场的火热,但是也出现了连续七周成交千套以上的火爆情景。同时,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租赁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在成交量和成交均价上也可能出现上涨。

新房市场持续火热。

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上周(5月18日—24日)杭州(包括主城区、余杭区、萧山区)成交3073套。截至上周,5月份成交量已经突破9000套。

二手房市场虽然没有新房市场的火热,但是也出现了连续七周成交千套以上的火爆情景。同时,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租赁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在成交量和成交均价上也可能出现上涨。

已连续七周成交千套以上 滨江、下沙等次新房较多板块活跃

根据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统计,上周(5月18日—24日)杭州主城区二手房签约1198套,比前一周(5月11日—17日)的1102套增加96套,环比增长8.7%,人居展后市场成交量再次上升。从清明节后,杭州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一直比较稳定,已经连续七周成交在千套以上。

上周,西湖区签约239套居首,江干区签约224套位列第二。随后是下城区,滨江区以160套紧随其后,排在第四。5月11日—17日这周,滨江区以159套排在主城区成交区域前三。

受“3·30营业税5改2”政策影响,次新房板块与次新房小区一直有不错的成交。新政后,滨江、下沙两个次新房较多的板块,周成交量均达到90套以上,滨江板块连续八周成交量超过百套。

新政后,主城区次新房小区表现不俗。新政首周多个次新房小区成功上榜,位于下沙的次新房小区世茂·江滨花园,以12套的交易量成为新政首周成交的小区,同时10486元/平方米的签约均价较此前上浮近3成。4月20日—26日成交15套再次成为周成交。

于滨江的东方郡也多周成为周成交,上周以13套的成交量成为周成交。此外,新政后,东方郡有3周的成交量排在。据悉,东方郡于2010年年底首次交付,目前达到免除营业税的条件。

除交易、学区等影响外,新政的作用明显。透明售房网分析称,随着新政影响下市场逐步的回暖,东方郡的换手率上涨,部分房东将空置或出租的房源进行挂牌出售,进而推动了小区实际交易的升高。

东方郡在成交均价上也有所上涨,东方郡为4月份的次新房,月度签约均价22500元/平方米,较其3月均价上涨近9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