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人才新政或下月底公布 居住证快两年落户

新闻晨报   2015-05-26 10:16

[摘要] 晨报记者谢克伟报道记者昨天从人保部门获悉,人才新政快下月底公布,居住证及居转户将改革。居住证积分要素设计将有重大变化,过去主要看学历、职称、缴金纳税,今后要看创业带动就业、创业效益、团队纳税等因素。

记者谢克伟报道记者昨天从人保部门获悉,人才新政快下月底公布,居住证居转户将改革。居住证积分要素设计将有重大变化,过去主要看学历、职称、缴金纳税,今后要看创业带动就业、创业效益、团队纳税等因素。

居转户政策也有重大突破。过去居住证政策,要7年转户籍,这次将在此基础上,短可以2年,可以3年、5年,也可以7年,把原来刚性的东西变成灵活的东西。而为了引进国际创新人才,上海将在居留权上先试先行,放宽居留证受理条件,简化办理程序。对于外国专家,以往到60岁就要被退休回国,多延期到65岁。现在,上海将对符合条件的人才优先办理外国专家证,放宽年龄限制。

对留学生这样的年轻人才也有大动作。过去政策,外国留学生在上海复旦、交大读书,毕业后必须到其他国家工作2年以上,才能再回中国就业。这次正在争取试点的是,外国留学生毕业后直接在沪就业许可问题,在上海的外国留学生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可以在上海先试先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