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居展透露了杭州楼市哪些信号? 房价短期难涨

浙江日报   2015-05-21 06:41

[摘要] 5月18日,备受关注的第15届杭州人居展落幕。由于正处于楼市加速回暖的市场背景之下,与前几届人居展的乏善可陈相比,本届人居展多少还是折射了一些市场新动向。随着购房渠道日益多元化,人居展的影响力已大不如从前,但它仍是观察楼市走向的一个风向标。

编者按:

不管楼市风云如何变幻,每届房交会都是市场非常鲜明的方向标。本届杭州人居展,是在近年持续走软的市场回暖情形下开展的,因而更具方向标意义。本期浙江日报《乐活人居》特刊从不同角度,透过人居展熙熙攘攘的人群,洞悉市场背后的秘密,以飨读者。

5月18日,备受关注的第15届杭州人居展落幕。由于正处于楼市加速回暖的市场背景之下,与前几届人居展的乏善可陈相比,本届人居展多少还是折射了一些市场新动向。随着购房渠道日益多元化,人居展的影响力已大不如从前,但它仍是观察楼市走向的一个风向标。

人气回升成交加速活跃

尽管本届人居展的展馆面积大幅缩水,且由前几届的“双馆”变为“单馆”,但观展的人气似乎并没有因此而受影响。

人居展的观展人气是市场热度的一个重要指标。纵观近几年的人居展,观展人气随市场热度上下起伏。据组委会统计,本届人居展观展总人流量达到15万余人次,虽然不敌去年的23万余人次,但是考虑到“双馆”变“单馆”这一特殊因素,本届人居展的人气要明显高于去年。

参加过多年人居展的一些业内人士,在微信好友圈中也纷纷表示,本届人居展的人气确实不错。尤其是和平会展中心一楼,绿城、滨江、万科等大鳄的展位上,前去观展的购房者一度爆棚。不仅如此,即便二楼一些并不起眼的展位,也有不错的人气。

高人气终促成了高成交。本届人居展4天成交89套——这是近四届中的好成绩,竟然比过去三届人居展的成交总和还要多。虽然杭州楼市近期加速回暖,成交量屡屡创新高,但是人居展上的这一成交数据,还是有些出乎意外,无疑将会给市场以更多信心。

另据透明售房网统计,人居展期间(5月15-18日)杭州楼市(包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556套,日均成交接近400套。业内人士几乎一致认为,5月成交量超过上月(11472套)应该没有太大悬念。而鉴于今年前几个月的出色表现,今年杭州商品房成交量也将大幅超过去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