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商业健康保险个税起征点每月高上浮200元

每日商报  2015-05-18 07:45

[摘要] 5月12日,财政部、保监会、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开展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对试点地区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可视支出情况,将个税起征点每月高提升200元。

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试点对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给予个人所得税优惠,对个人购买适合大众的综合性商业健康保险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按年均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5月12日,财政部、保监会、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开展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对试点地区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可视支出情况,将个税起征点每月高提升200元。

消息一出,很多人有了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的冲动。据了解,上述税优政策并不是针对现有的健康险产品,初步的思路或推专属产品,定位中端医疗,而且会跟大病保险等挂钩

商业健康险有哪些险种

商业健康保险是指由商业保险机构对因健康原因和医疗行为导致的损失给付保险金的保险,主要包括医疗保险、疾病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以及相关的医疗意外保险、医疗责任保险等。

目前,我国已有100多家保险公司开展商业健康保险业务,覆盖产品2200多个,保费收入达1123.5亿元。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教授说,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及的“适合大众的综合性商业健康保险”主要针对大多数同类人群,特别是中低收入人群,对基本医保起补充作用。

老百姓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的多吗

据统计,2014年我国商业健康保险的人均保费仅为116元,而美国和德国2013年的数据就已分别达到16800元和3071元。目前我国商业健康保险赔付支出在医疗卫生总费用中占比为1.3%,而德国、加拿大、法国等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都在10%以上,美国更是高达37%。

总体来看,我国商业健康保险的发展水平较低,全部医疗费用由商业健康保险承担的比例不到2%,与一些发达国家有很大差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