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这个民间环保组织有点牛!众筹了个环保松鼠节

房天下  2015-04-28 11:11

[摘要] 全民众筹、民间自发、环保公益、大型节日……诸多关键词,让大家对于和家园届环保松鼠节充满了好奇。

全民众筹、民间自发、环保公益、大型节日……诸多关键词,让大家对于和家园届环保松鼠节充满了好奇。究竟发生些了什么?其实故事是这样的——

一群热衷环保公益的业主,一个足以承载很多环保理想的社区,一个“为了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环保,并且加入到环保行动中”的愿望,在刚刚过去的4月25日,位于杭州城西和家园社区里的一个民间环保组织折腾出了大动静:在业主多方众筹下,举办了一场环保公益活——“和家园届环保松鼠节”。

因为环保,他们成立了组织,办起了节日

“我们的居住环境很好,但是我们更应该站出来保护它”这是一位和家园业主的原话。早在2013年底,和家园社区的几位热心业主就自发成立了致力于环保的“环保松鼠会”,经过大家的努力,《和家园环保绿色公约》出台,《环保小讲堂》顺利开课,小区里设立了拼车点……更多精神层面的、革新传统观念的环保行动在和家园逐渐普及。

一年多过去了,和家园环保松鼠会的成员们开始操更大的心了:不能独乐乐,应该让整个社会都来关注环保。他们决定:让环保成为一个节日!让更多人真正参与到环保中来,真切感受到环保的力量。于是,他们面向社会发起了:全民“众筹”环保松鼠节:众筹点子、众筹物料、众筹节目……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感受到环保带给大家的快乐与满足。

此外,在环保松鼠节现场,和家园社区正式聘请9位业主为“环保大使”,他们在过去一年为和家园各领域的环保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当然,目的是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这个正能量的组织中来。

全民众筹:仅书画作品,价值超过6位数

从场地上随处可见的彩绘轮胎花坛,到活动过程中用到的瓶瓶罐罐等道具,再到整个舞台上精彩纷呈的演出,甚至价值高达6位数的书画爱心义卖展……均是由和家园业主众筹而来!

进入和家园环保松鼠节活动现场,大家都被门口的环保艺术品给吸引了:一棵棵面向阳光的向日葵,仔细一看是用废旧铁丝网、饮料罐、啤酒瓶组装而成的;而废旧轮胎改造而成的小黄人、金龟子更是让现场萌趣十足;整面种满绿植的花墙,则是由废弃的饮料瓶改装而成。据了解,这些被成功改造的废旧物资,均是从和家园业主家中众筹而得,而改造工作,则是由浙江工业大学艺术系的师生共同完成。

在环保松鼠节爱心义卖的展位上,有一面市值超过6位数的书画作品展示墙。据主办人员介绍,展出的所有书画作品,均是由和家园书画社的成员提供,而和家园书画社的社长赫大龄老师,本身也是环保松鼠会的核心成员之一。

公益,让环保变得更加有意义

环保与公益,本来就是一家。在和家园环保松鼠节的现场,环保创意集市的爱心义卖是为热闹的:环保竹篮子、用丝袜改造的花束、用竹子编制出的小篮子……引用和家园业主的话是“每个周末都能有这样的活动!在这样的环境中对孩子进行环保教育,是有效的”,张女士一家3口把刚刚彩绘并种上多肉植物的盆栽送到了爱心义卖区。

和家园届环保松鼠节已经顺利闭幕,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联合“绿色浙江”设定的环保创意集市将在每月的第二个周六准时开市;义卖、创意市集所得的所有款项,将统一汇入松鼠公益基金,在未来,它将被赋予更多的公益用途。

8年和家园,更多的是社会责任。

和家园销售动态:

【九礼】:300方、365方西湖山麓定制非毛坯海派排屋现房热销;

【鼎樾】:空中跃墅,240-310方精工大宅,仅28席,限量惜售;

【求是里】:求是名校学区,138方升级地暖四房即将推出,127方黄金三房热售。

更多活动信息,敬请关注“坤和和家园”官方微信:hejiayuan201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