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加快"棚户区"改造 杭州今年计划开工38个项目

青年时报   2015-04-23 07:14

[摘要]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建委获悉,2015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建设计划已经敲定:今年计划开工38个项目,共计25977套(408.86万平方米)、竣工51个项目,共计37899套(560.42万平方米),除桐庐、淳安等县外,主要集中在萧山、余杭以及大江东地区。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建委获悉,2015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建设计划已经敲定:今年计划开工38个项目,共计25977套(408.86万平方米)、竣工51个项目,共计37899套(560.42万平方米),除桐庐、淳安等县外,主要集中在萧山、余杭以及大江东地区。

棚户区改造包括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改造和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是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工程。早在1998年,为了改善城中村居民的生活质量,杭州开始了棚户区改造,截至2014年,全市开工建设拆迁安置房4230万平方米,其中竣工3237万平方米,有34.7万户受益。

改造前,棚户区内农居相对集中、使用年限较久、房屋质量较差、危房旧房普遍存在、建筑安全隐患较多、基础设施薄弱、环境卫生较差,与周边环境和城市发展规划不相适应。改造后,棚户区居民住进了现代化的小区,环境优美,出行便利,水、气、热等配套基础设施以及学校、医院、公共交通等配套服务一应俱全,彻底告别了原来恶劣的居住环境。

据杭州市保障房建管办介绍,很多棚户区居民入住的拆迁安置房是由品牌优、实力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建,项目品质可以与商品房相媲美,而回迁安置价格却相当优惠。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34个拆迁安置房项目已实施代建,总建筑面积达462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主城区230个城中村中,通过拆迁和综合整治等多种方式,完成改造和基本完成改造103个,正在实施改造村83个,其余44个村计划于2020年前陆续启动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