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写字楼空置率5年降18% 返还收益式卖房多

证券日报  2015-03-31 14:32

[摘要] 记者从多家权威机构获悉,截至2014年底,北京写字楼空置率整体不足5%,为全国低。

记者从多家权威机构获悉,截至2014年底,北京写字楼空置率整体不足5%,为低。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在下降,今年住宅投资增速会急剧下降。”但从增长比例的情况来看,“商业和写字楼还是持续上升。”近日,任志强在某论坛上如是表示。

事实上,记者从多家权威机构获悉,近年来,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行情持续上行。以北京为例,2008年中期,全市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为23%,到2014年年底时则降至4.8%,为低。这意味着,在5年时间内,空置率下降了逾18%。

值得注意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实地调查获悉,北京某开发商将其位于王府井核心商务区的王府井利生大厦写字楼低价散售,每平方米成交均价不足6万元。同时,该开发商还分期返还购房者购房后收房前一年的租金,其比例高达7%。

对此,王府井利生大厦销售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因此给投资者返还且留有20%左右的空间,以便快速消化存货。”

王府井利生售房以回笼资金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在王府井大街走访发现,位于商业街北街口的利生大厦3层以上开始散售。据销售人员透露,该项目为地铁8号线王府井站上盖物业,2014年下半年低价入市。“项目销售均价每平方米为6万元左右,这是王府井商务区目前销售型写字楼物业。”利生大厦销售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道,现在开发商可以给购房者一年的租金,返还比例为7%。

简言之,“购房者现在购房后,在交付使用之前,开发商可以提供一年的。以总房款1000万元为例,开发商将以每月返款的形式,购房者一年将得到70万元的保底。”上述销售人员直言,这比把1000万元放入银行存1年期的率高出4%以上。

对此,有熟悉北京写字楼市场人士向记者透露,在东二环商务区,用于销售的商用物业供应量较低,而且多为整层销售,分割为6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办公楼物业较为少见,加之该商圈聚集品牌较多,人流量较高,而项目总价起价和销售单价在同区域内都相对较低,从投资角度来看,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定的空间。

“这个楼盘单套总价较低,投资门槛也相对较低,起步价不足400万元。”上述销售人员向记者推介道,从投资回报角度来看,利生大厦既有租金,也有增值。以100平方米户型计算,总价约为600万元,7%的年租金约为42万元,若加上年20%的增值120万元,其每年的投资回报高达160万元左右。

上述项目销售员向本报记者表示:“王府井利生每年物业增值率达15%-20%,年达7.9%以上,总体投资高达27%。”更为重要的是,在项目开发期间到交房前,开发商将返还一年42万元的无风险租金。

不过,空置率降低背景下,开发商为何还要这样急于销售呢?

“我们的项目体量较小,总货值仅6.5亿元,因公司急于回笼资金,为2015年拿地扩张才出售自持物业。”王府井利生大厦的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称。

令业内质疑的是,王府井作为北京传统商务区是否具有这样的潜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