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一线城市揽龙头房企逾6成土地款 楼市迎小阳春

证券日报   2015-03-17 08:08

[摘要] 自去年4季度楼市政策逐渐放松后,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便开始率先复苏。而房企为了规避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剩的风险,在拿地上也几乎将全部精力放在了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

自去年4季度楼市政策逐渐放松后,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便开始率先复苏。而房企为了规避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剩的风险,在拿地上也几乎将全部精力放在了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

据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销售额排名前20的上市房企,把全部拿地资金中的92.5%花费在了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也是该数值历史上首次突破9成。其中在京沪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拿地比例更是高达62.5%,创下历史新高,2014年这一比例则只有38.8%。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从的楼市看,市场已经严重分化,一、二线城市虽然也处于调整中,但需求基础依然庞大,而自2014年四季度以来,一、二线楼市的复苏速度也更为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主要的9个城市,商品房住宅可售库存继续减少,9个城市合计可售面积为7309万平方米,较1月的7352万平方米和12月份的7468万平方米,均有比较明显的下调。以北京为例,目前可售的住宅库存套数为80657套,已降至半年来的低水平。

中指研究院的报告也称,随着两会落幕,中央对房地产业的正面肯定与支持使得市场信心得以提振,开发商亦加快推盘节奏。3月份以来,多个城市成交持续上涨,楼市迎来小阳春。去化的持续加快,使得库存压力有所缓解。其提供的数据显示,各大城市上周的成交面积同环比均呈上涨趋势。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大,为35.9%,二线城市次之,环比上涨26.2%,三线城市则只有5.4%的涨幅。

“持续的政策刺激下,以北京为代表的一、二线楼市已经逐渐走出低迷,库存也出现了趋势性的下调。预计在3月份后,信贷政策将继续放松,首套房贷款或出现85折左右的折扣。而信贷政策的放宽有利于释放购买力,另外各地也会从其他角度给当地楼市松绑。”张大伟表示,“由于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京的楼市已经逐渐企稳升温,虽然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房价依然在调整,但实际上北京等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已经环比连续上涨数月,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也将明显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