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标杆房企库存创新高 去库存成新年主线

和讯网   2015-02-26 07:36

[摘要] 截至2014年10月31日,A股市场共有143家上市房地产开发商公布了2014年三季度的库存数据,房企存货加速攀升,累计库存绝对值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2014年10月31日,A股市场共有143家上市房地产开发商公布了2014年三季度的库存数据,房企存货加速攀升,累计库存值创下历史新高。三季度末,累计库存值达19622亿元,同比增长25.4%,增速较去年加快。剔去其中已售未结的项目,即预收账款,上市房企的真实库存达到13431亿元,同比增36.61%。数据进一步反映了今年年初以来,行业销售放缓,企业库存不断累积。同时预收款与去年水平大体持平、同比仅上涨6%,增速明显放缓,从而影响企业未来营收表现。

对于去化周期的估算,可用真实库存的货值(用当时毛利率估算)减去预收款,再除以当时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的成本进行模拟预估,得出的结论是目前大致需要3.1年的时间进行完全去化,这个时间接近于2008年和2011年的峰值,反映开发商去化压力大。

标杆房企的库存累计值也达到了历史高水平,但是增速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比增18.8%,达到11313 亿元。一方面说明了标杆房企去化情况好于平均水平;同时也反映了中小房企库存增长速度仍然较快,去化压力在增加。预收款方面,标杆房企放缓但优于平均水平,也侧面说明其未来业绩锁定能力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