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滨江两成购房者跳单萧山 一体化改变购房者心态

钱江晚报   2015-01-22 07:52

[摘要] “近不少滨江的客户跑去萧山买房啦!”萧山、余杭与主城区公共服务一体化政策出台不足半月,盛世管家滨江店经理林为斋已经鲜明感受到客户购房心理的变化。早先计划在滨江区域内购置二手房的刚需客户,约有两成在政策出台后将购房目标转向萧山楼市。

“近不少滨江的客户跑去萧山买房啦!”萧山、余杭与主城区公共服务一体化政策出台不足半月,盛世管家滨江店经理林为斋已经鲜明感受到客户购房心理的变化。早先计划在滨江区域内购置二手房的刚需客户,约有两成在政策出台后将购房目标转向萧山楼市。

滨江板块目前的商品房供应量很少,二手房市场一向比较活跃。而滨江萧山两地相差四五的,房价却差了几十万元。据了解,一体化政策出台后,部分转向萧山看房的购房者看房天便迅速下单锁定房源

两成客户

计划“跳单”萧山买房

“就在前几天,有个原来想在我这里买二手房的客户听说杭萧一体化政策出台,当天便改为在万科金辰之光下单,定了套89平方米的小户型房源。”林为斋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样的结果出乎他们的意料。这个客户跟踪了许久,之前看中区政府板块一套89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超过200万元,之所以迟迟不下单,主因在于总价略超预算。“本以为在价格上再磨个几轮基本能定了,没想到政策的效果这么快便在楼市上有所反映。”

林为斋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类临时“跳单”现象并非个案,仅盛世管家滨江店便有多个类似案例。“有个客户买房时便表明注重户口跟学区,一直都在看滨江的房子,想咬牙买套主城区的房子,这样落户解决了,小孩的学校也解决了。结果听说一体化政策出台了,没多作考虑便定了萧山的房子。”

萧山区的中介门店也感受到了一体化带来的影响。“未来从滨江转向萧山买房的现象会更加明显。”我爱我家三江花园店经理邵晓新感慨道。该店所在的闻板块与滨江地域接壤。早先一些在滨江工作的购房者因为承受不了滨江区的高房价,转而到更贴近滨江的闻堰买房。“闻堰区域内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总价不到140万元,这个价格在滨江甚至买不到一套89平方米的房源。”邵晓新表示,随着杭萧一体化政策出台,闻堰板块房价有明显涨幅,一手房每平方米涨500元左右,二手房东则死死咬住总价不愿再降价,而这都是政策带来的明显影响。

盛世管家滨江店经理林为斋做过一个粗略的数据统计,目前约有20%左右的购房者会选择买萧山的房子,而这部分人群中不乏早期计划在滨江买房抑或在滨江萧山之间犹豫不决的购房者。

“待政策细则落定后,2015年3月份开始这一现象会更加明显,萧山楼市成交量将有明显上涨。”我爱我家滨江区域严姓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四五

可省一大笔房款

从滨江区“跳单”到萧山买房,这一现象主要以刚需客群为主。这部分客群由于资金实力有限,碍于首付款这道硬杠,总价过高的房源并不在考虑范围内,总价适当的又需考虑房龄、户型等种种因素。

政策未出台前,工作在滨江的徐小姐就表示,宁可多花点钱买滨江区的房子,也不会选择萧山,并非对萧山排斥,而是关系到未来落户、小孩上学等实际性问题。

随着杭州余杭萧山一体化政策的出台,原本购房者考虑的萧山区不能落户、教育资源稀缺等因素皆弱化了。“萧山楼盘价格优势明显,对刚需购房者吸引力更大,这一因素造成部分客群往萧山分流。”我爱我家春晓店经理费炳刚跟记者算了笔账:以风情大道为例,隶属萧山一侧的高运莱茵传奇,目前在售均价不到15000元/平方米,而另一侧行政区域属于滨江的中天官河锦庭,低均价也要接近19000元/平方米。买一套89平方米的房子,价差高达35万元,但实际开车却只有四五的距离。像奥体板块跟钱江世纪城板块,分属两个区域的在售楼盘价差相对更大。

“政策利好会让萧山融入杭州的进程加快,加上地铁2号线的开通,萧山区楼盘的客户接受度也会更高。”虽不与滨江接壤,但众安朝阳8号营销总监余翔却更看好政策红利对萧山楼市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