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厂房变身实验室和研发楼 北部软件园腾笼换鸟

青年时报  2014-12-29 07:05

[摘要] 其实,6年前,杭州北部软件园是杭州的城乡接合部,经过腾笼换鸟,将原来的工业厂房的生产线、仓库、加工厂改造成为实验室、摄影棚、研发 、写字楼。积极引进以物联网、云计算、软件、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等五大智慧产业为主企业,促进了软件园的转型升级。

互联网技术在引领生产生活方式变革的同时,也在不断创造和记录着 的数据。身处大数据时代,人们的个人身份、商务往来、金融消费、社会交流等绝大多数的社会活动都在以数据形式予以记录、传输。但电子数据虚拟性、易变性以及易改无痕使其始终以无序的形态存在,互联网的虚拟性给予了现实的司法证明效力有力冲击,面对庞大的电子数据,网络空间的电子数据该如何建立其有序性?用户的数据安全域隐私该如何保障?

安存科技首创的电子数据证明与存管模式,使得电子数据变得可追溯、可证明、可信赖,真正满足法院对电子数据证据真实性、完整性要求,建立了网络空间新秩序。这家位于杭州北部软件园的安存科技瞄准了电子数据这一市场,也引来资本追逐。据记者了解,这家高新企业近日引来亿元级别的 ,公司也为园区创造了由月2000多元到年近千万元税收。

杭州北部软件园区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有50多家,今年实现税收7.87亿元,较2007年8030万元,增长8.8倍,税收年均环比增长46.7%。

其实,6年前,杭州北部软件园是杭州的城乡接合部,经过腾笼换鸟,将原来的工业厂房的生产线、仓库、加工厂改造成为实验室、摄影棚、研发 、写字楼。积极引进以物联网、云计算、软件、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等五大智慧产业为主企业,促进了软件园的转型升级。

数据生意 由月交税2000多元到年近千万

“你可以保持沉默,但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这句港片台词早已广为人知。但不为人知的是,有企业就把“呈堂证供”做得风起云涌。

2013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63条已明确将电子数据作为单一证据类别,电子数据证据成为法定证据,但电子数据证据依然很难被法院采纳。通常,普通纸质文件和合同经过篡改会留下痕迹,能够被识别,但电子数据为无痕,没有原件和复印件之分,下载篡改后打印无法识别,这导致法官无法用判决书形式确认这些下载的订单和文件没有经过篡改。

有着律师从业20年经历的安存科技首席构架师徐敏说:“证据应具有‘三性’,才能作为有效的证据,起到证明案件事实的作用,这三性就是‘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现在很多电子数据得不到法院的采信是因为电子数据太虚拟,真实性很难得到验证。”

安存科技试图构建的理念是:与公安部、中国电信及阿里云等部门和机构合作,同时保证公证机构的介入,从电子数据的生命周期寻找答案。

如从数据生成和创建时就同步实施“实时完整性备份”,在 短时间解决证据固化和保存;另外以 别加密传输保护、公安部完整性鉴别、分布式云存储隔离和安全防护保障,保障数据实时同步备份过程及存储过程中没有被篡改,从而保证证据的真实性。

数据取证方面:建立专用独立的公证取证通道,让公证机关直接进入数据库后台调取已备份保全的电子数据,并以公证书形式对此取证过程和电子数据内容进行直观呈现和形式固定,解决证据取得、法庭质证呈现及归档问题。

安存科技瞄准的正是这个市场空间,2012年在中国公证机构、三大电信运营商、阿里云的共同努力下,全球首款语音数据保全公证解决方案“安存语录”正式上线,用户直接拨打“95105856”就可开通或使用安存语录,让口说有凭,录音维权变得更加方便。截至止目前已经与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00多个地区公证处建立了合作关系;该产品更被广泛运用于个人、企业甚至法院,其司法效力得到法院认可。

据安存科技的市场总监陆中天透露,安存科技已经吸引很多的天使 人,已经引入一笔巨资用于未来的技术开发。

杭州北部软件园管委会副主任叶勇抱透露,这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园区孵化成长很快,短短的两年的时间内,由一个为园区提供月税收在2000多元到现在的年交税800多万, 近还融了达亿元级别的资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