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公积金互认 职工可异地购房

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4-12-19 07:38

[摘要] 昨日,记者从武汉公积金 获悉,2015年1月1日起,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将实行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

昨日,记者从武汉公积金 获悉,2015年1月1日起,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将实行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

这就意味着,这四座城市的职工异地购房将可以使用、提取公积金,新政策将主要支持职工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性住房,新政不适用于第三套及以上购房需求。此外,异地公积金贷款购房仍将“认房又认公积金贷”,缴存地和贷款地的房屋套数、贷款次数合并计算。

四城率先打破公积金地域限制

“如果你的 在长沙,但却是在武汉工作和缴纳公积金,按照新的政策,你可以凭借武汉公积金 开具的证明,前往长沙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4座城市在率先实现异地互认,主要是为了解决目前职工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困难的问题。”昨日下午,武汉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正式对外宣布。

按照现 策,对外地回汉工作的职工,目前已经可以实现异地公积金转移,并用公积金贷款在武汉买房。目前,我省省内城市尚未实现公积金互认,省外城市间互认为何先于省内城市执行?对此,武汉公积金 解释称,此次实现互认的4城在城市发展水平、公积金规模、个贷率方面更为接近,公积金互认的推动工作按照的是由简到难、由少到多的顺序。

房屋套数和贷款次数合并计算

4地职工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购房手续时,是否会出现反复“两边跑”的难题?

对此,武汉公积金管理 贷款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称,异地公积金贷款时长与本地公积金贷款时长一致,大概需要15个工作日, 的区别就是异地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贷款人在公积金缴存地开具相关证明,并签订协议后才能买房,“办理人来回跑一趟就可以搞定相应手续,由于办理手续时涉及到身份证原件等资料,目前将仅限于职工本人办理,他人代办、网上办理等业务的实现仍有一个过程。”

公积金实现异地互认后,异地购房贷款将按贷款地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进行。公积金异地贷款将实现“认房又认公积金贷款”政策,职工在缴存地、贷款地的房屋套数、贷款次数将合并计算。为防范造假行为,缴存地公积金管理 应出具该职工及其配偶在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情况证明,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对职工贷后存在的,缴存地公积金管理 应视同自有贷款协助做好催收工作,并根据扣划协议将借款人及其配偶的公积金强制扣划以偿还贷款。

返乡置业者直接受益

据统计,目前,省内购房者在武汉楼市中占比约五成,而公积金贷款在购房贷款中占比约三分之一,因此此次公积金新政影响人群有限。

记者近期走访市场了解到,虽然目前处于楼市传统淡季,但在“以价换量去库存”的主调下,全市新房成交量仍处于高位。同时,从往年情况来看,在春节前后的返乡高峰期,楼市中返乡置业者比例将大幅攀升。

光谷一楼盘开发商表示,往年他们针对返乡置业族推出了报销往返机票、特价房等促销手段,为的就是吸引春节假期返乡的潜在购房者。即将执行的公积金新政策,将使得4个城市中的返乡置业者直接受益,“各开发商无疑将利用好公积金互认这个利好,顺势推出促销活动吸引返乡置业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