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大妈炒楼经验惊诧英国开发商 冷门区域爆出热门

东地产财经周刊  2014-11-29 00:00

[摘要] “他们装备着计算机、地图和实时的翻译成中文房产数据分析册,坦荡荡地买走了我们房子!”前不久,英国媒体的一篇报道中这样形容如今的中国房产置业大军。面对信心十足,来劲澎湃的中国投资者们,英国市场真准备好了么?

“他们装备着计算机、地图和实时的翻译成中文房产数据分析册,坦荡荡地买走了我们房子!”前不久,英国媒体的一篇报道中这样形容如今的中国房产置业大军。面对信心十足,来劲澎湃的中国投资者们,英国市场真准备好了么?

冷门区域爆成交热门

在英国经济危机之后,“抄底大军”们横扫一遍伦敦房地产市场,经过这几年效益颇丰。11月18日由英国统计局发布实时数据显示,截止至今年9月英国房价同比增长12%,伦敦更是报出18%佳绩,错过当时大好时机投资客们更是瞄准今年这波涨势,出手阔绰,实则惊到了英国市场,连声抱怨“造成本地人无房可买、无力购买。”

近年来外资巨头几乎占有了伦敦无论是商业或住宅的房产,这已屡见不鲜,前不久巴西财团7.2亿英镑收购伦敦地标建筑“小黄瓜”再次震惊国际商业房产界。不久前在香港一场为期两天推介会上,令人意外的是某些冷门住宅区域如今也大受追捧,如距离伦敦市区较远的克罗伊登区,该区曾以不良分子及高犯罪率而不被问津,曼彻斯特、利物浦的一些市郊区域也有不少成交。

参与此次推介会的伦敦中介爱丽丝小姐向《东地产财经周刊》(微信号:dongdichan)介绍到:“肯辛顿、切尔西、梅菲尔等豪宅区在今年的这波涨势中十分出色,但价格也过高超出了潜在买家的预算,最终还是落在了多数为中东籍的富豪手中。”总价在20万英镑至50万英镑公寓依然为中国买家。

记者发现,近几年海外置业买家财富总额呈降低趋势,许多买家并非十分富有,多数为年收入一般的中产阶层,其存款数额却令人惊讶。这些人的共性则在于——他们对北部的城市一无所知,也从未听说过克罗伊登区,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热情,也并不担心高额的首付及几年之后才能交房的期限。

买房像在超市买菜

记者了解到,在多数买家的投资计划中,并没有前往英国实地打探一下的打算,将其作为住宅更是少之甚少。大约只有1至2户家庭,准备将其作为今后孩子留学时的住所——一位来自上海的先生花费几百万英镑购置北伦敦一套豪华公寓,为的是“儿子以后来英国读书用”,但儿子今年才6个月大。来自香港的Ling小姐曾在30年前去过曼彻斯特,仅与中介交谈了15后,便以13万英镑的现金全额购买位于曼彻斯特边缘的萨尔福德码头的一卧室单元——以全额现金购买的买家不下半成,前来推介的罗博先生连连感叹:“中国人买起英国的房子来,简直就像在TESCO(乐购超市)买菜”。

当然,绝大多数购买这些期房的买家,抱着的还是对英国市场极有信心的姿态——委托于机构代为管理,等到合适的时机出售,甚至在交房之前,若价钱涨到心理价位出售亦可。

当记者实地走访克罗伊登区时,该区的一位中介先生不无忧虑的表示:“当我看到介绍册上交房时的泳池、屋顶花园和代客泊车等诱人照片时十分担心,因为此刻除了杂草丛生的停车场,我什么都看不到。”

两天的推介会上,位于伦敦Edridge 的133套公寓销售将近三分之一,前来的开发商却对此成绩并不满意——“原计划是全部售完,这样就不必再推入伦敦本地市场了”。

理性置业,资本配置时代2.0

这一场大军来袭,是形势的必然所需。

自200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商品化时代以来,已经走过了十余个念头,2012年多种限制性政策出台,进入了拐点,很多投资者在前一波的涨幅中获利,资产成几何倍数增长,从股票基金、房产等多线投资的资本配置1.0时代顺势升级,安全而保值的资产投资产品应运而生,海外房地产投资成为了有产者资本配置的不二之选。

多家国际性大型房产中介、开发商也是选在这个时刻进入市场。来自英国的房地产开发商邦瑞集团中华区首席代表兼总经理白总向我们介绍,2012年时,邦瑞位于伦敦的15个项目的售楼处,每月接待300至400组来自中国大陆的业主,他们大都为自发前来,对伦敦市场几乎一无所知,但凭借多方了解的伦敦资产保值高,而前来询问,当时一位上海买家提着行李箱从伦敦希斯罗机场直接到了邦瑞某项目售楼处,听了销售员30的介绍后当场购买了三套房产。

而当邦瑞在北京及上海设立了接待中心后,来访亦是不绝。令其惊讶的是潜在买家的低年龄化及丰富的海外房产投资经验,其中一位买家的故事让白总印象深刻——一对来自上海的退休老夫妇特地前往北京,其收入不高,积蓄也不多,但是他们提出了将上海目前居住的一套价值300万人民币的住宅出售,全额现金购买一套位于伦敦皇家渡口的公寓,将公寓出租可获每个月一万五的租金,在上海租一套五千左右的公寓,每月净赚一万人民币——“中国房地产现况带来租售比太低,空置率高。海外投资的门槛如今更低了,英国的高保值使他们更有信心。”这惊讶其精打细算的买卖背后,不难看出国内海外置业者的高湛眼光。

据邦瑞中国提供给《东地产财周刊》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海外置业者所关注的首要三大问题,已从2008年至2012年的“购房可否获得移民英国或获取长期签证”、“是否可以支付人民币”、“伦敦的房价和价位”各种“刚需”,转变为由2013年至今的“该区块在伦敦潜力的主要动因因素”、“所在地段是否配备交通”及“投资回报分析”等理性投资需求。此外,今年伦敦新房供应总量相较去年降低15%,至年终的预计总销售量却增长200%。白总还认为,海外房产的个人投资市场在未来价值十年超过500亿美元,目前开发的价值连百分之一都不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