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帮准岳父修完房子婚事吹了 想要回聘礼一家都躲了

钱江晚报  2014-11-26 07:12

[摘要] 东阳小伙小秦在一家建筑企业工作,今年3月份,他订婚后没多久,准岳父家里要翻修老房子,就请这个搞建筑的准女婿来帮忙,小秦万万没想到,等到修完房子,自己的婚事竟然黄了。

东阳小伙小秦在一家建筑企业工作,今年3月份,他订婚后没多久,准岳父家里要翻修老房子,就请这个搞建筑的准女婿来帮忙,小秦万万没想到,等到修完房子,自己的婚事竟然黄了。

相亲认识的姑娘 他挺满意

小秦长得高大帅气,却迟迟没有女朋友,秦爸爸很着急。

2013年年底,在外工作的小秦回到东阳老家,秦爸爸兴冲冲地跟他说,朋友介绍邻村有个姑娘小赵跟小秦同龄,让两人相亲试试。

两人很快见了面。

小赵一头长发,身材丰满,皮肤白皙,再加上性格温柔,小秦很满意。小赵也表示愿意和小秦继续交往。

两家的家人看双方接触得不错,就催着他们赶快定下来。

2014年3月,小秦和小赵就按照农村习俗举行了订婚仪式,小秦给小赵家送去了礼金8万元,金器一套四件及其他十余件彩礼。

帮准岳父翻修的房子 漏水了

订婚之后没多久,小赵家里打算翻修老房子,因为准女婿小秦是从事建筑行业的,小赵家人就提出让小秦来帮忙,小秦觉得迟早是一家人,也就痛快答应了。

小秦找来自己的几个亲戚,一起在小赵家做了个把月的活。

小秦的亲戚都是按照正常的工钱领薪水,而小秦作为“半个自己人”,则是免费帮忙。

房子造好了,欢天喜地搬进新居的小赵家人却发现房子大面积漏水,只要一下大雨,室内就开始下小雨。

这下小赵家人都不乐意了,要求小秦亲戚返工重做。

他提出结婚 准岳父说没通过考验

小秦和亲戚认为自己只是帮忙的性质,不肯前来修补。双方发生了激烈的冲突。

小秦说:“我们订婚也有段时间了,等结完婚,我就来把房子修好。”

但小赵家认为小秦做事不负责任,迟迟没有答应结婚的事。

“订婚才三四个月,现在结婚还太早了。再说你连现在的考验都没通过,说什么结婚啊。”不仅如此,赵妈妈还把女儿藏了起来,换掉了小赵的手机号码,不让她再跟小秦见面。

想要回聘礼 准岳父一家躲了

眼看着婚是结不成了,小秦家就想拿回订婚时给的聘礼。但小赵家觉得房子没修好,女儿名誉却受损了,坚决不同意退还聘礼。

秦爸爸很激愤,好不容易向亲戚朋友借钱凑够了聘礼钱,结果媳妇没娶成,连钱都拿不回来。着急的秦爸爸带着一群亲戚,每天去小赵家讨债。

而小赵家一看到小秦家的人过来,就闭门不出。时间一久,不堪其扰的小赵一家竟然全家出门去了杭州、北京等地,只为躲避小秦一家,但却始终不愿妥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