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磁旧迎芯"或影响收藏市场 闲置银行卡收藏值万元?

每日商报   2014-11-10 07:20

[摘要] 如果你手中有闲置多年的银行卡,可别随便扔掉,没准它值个几百块钱呢,一些稀有品种更是千元难求。

如果你手中有闲置多年的银行卡,可别随便扔掉,没准它值个几百块钱呢,一些稀有品种更是千元难求。

明年起,银行将停止发放磁条银行卡,办理新卡时将换成更为安全、快捷的IC芯片卡。昨日,记者从杭州收藏品市场了解到,磁条卡即将“退役”,这一改变已引发了不少收藏爱好者的关注,目前,对于一些有特殊纪念意义的银行卡,根据卡种、版本等的不同,市场价格炒至数千元甚至上万元。

稀有银行卡身价不菲

提起卡类收藏,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各种电话卡、磁卡的收藏。而实际上,随着银行卡的日渐普及,银行卡种类也日益丰富,不少人已经盯上了其中的收藏价值。银行也迎合市场推出一些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卡,银行卡成为收藏界“新宠”。

记者从杭州收藏品市场了解到,目前杭州收藏银行卡的人并不多,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线上银行卡收藏升温。在中国集卡网和中国收藏热线网等网络平台,有部分稀有卡被炒到了千元甚至万元。

“说起来,收藏银行卡就跟收藏邮币一样,都只是个爱好。”爱好收藏银行卡的陈先生说,“这几年收藏银行卡的市场热起来了,很多银行家、企业家出高价在网上找稀有卡。”

问起陈先生有没有价值高的银行卡,他拿出几张广东发展银行的早期银行卡津津乐道:“瞧,这张广东发展银行的杭州网通联名卡,这个系列的金卡,价值4000多元呢。”

“一般来说,越早发行的银行卡,它的收藏价值越高。比如宁波银行、泰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的早期联名卡都比较值钱。”陈先生说,除了发行时间,发行量、题材和品相等也是影响银行卡价值的重要因素。

银行卡收藏遭遇尴尬

据了解,目前我国法律有明文规定,个人持有他人银行卡超过一定的数量就构成犯罪,所以如今银行卡收藏市场发展还是有一定的阻碍。

银行人士提醒,银行发行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卡片,只是希望大家留个纪念或是收藏,不支持违法的交易、兑现。银行卡磁条中含有大量私人信息,“退休”的卡应当尽快做好销户、消磁工作,以防止他人恶意利用。

“我们收藏的银行卡一般都是注销的废卡,对原持卡人不产生任何经济威胁。目前市面上的各类银行卡,价值较高的很少。”陈先生一语道破天机:“好东西一出来,行家一般是内部‘交流’,所以真正留在市面上的好东西并不多。如果朋友们有兴趣收藏的,可关注下各大银行在特殊节日发行的具有纪念意义的限量银行卡,如针对世博会、世界杯等大型活动赛事发行的题材银行卡和人物银行卡。”

陈先生还认为,现行流通的磁条银行卡将在2015年前全部作废,换成芯片卡。到那个时候,银行磁条卡将成为历史,这会对银行卡的收藏市场带来比较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