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松绑满月7折房贷难见 有银行推出首套房利率8.5折

每日商报   2014-11-04 07:17

[摘要] 银行从业人员表示,按照目前的融资水平,执行7折房贷几无可能,目前争取到9折利率已经是很大的优惠。昨天,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将这个折扣再推低到8.5折,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目前为止杭州首套房贷利率执行过程中力度较大的了。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出台文件,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并称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7折。如今,房贷新政发布已有一个月,多数银行网点已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另外,只要二套房贷款结清,基本都可以以“首套房”来认定,这给了那些改善型住宅的客户带来很大的利率空间。不过松绑政策的另一只“靴子”—7折利率的执行迟迟未落地。

银行从业人员表示,按照目前的融资水平,执行7折房贷几无可能,目前争取到9折利率已经是很大的优惠。昨天,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将这个折扣再推低到8.5折,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目前为止杭州首套房贷利率执行过程中力度较大的了。

渤海银行首套房贷实行8.5折

渤海银行杭州分行个贷部理财经理说,从这个月开始到12月底,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对优质客户推出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另外即使是二套房客户,只要贷款已经结清,在征信系统已经无贷款信息的,也可以被认定为首套房客户。

不过成为渤海银行杭州分行“优质客户”,需要开通这家银行的电子银行、手机银行、理财功能、第三方业务等功能,另外,个人的信用记录、工作单位和还款能力都要进行综合考评。

“目前分行用于这笔优惠利率房贷的额度是3个亿,因为额度不高,所以只接受购买一手房和二手房的散户申请。”渤海银行杭州分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

不过目前大部分一手房的房企都有定向的贷款银行,因此购买一手房的客户很难跳开房地产公司指定的银行,来自主找银行做按揭,二手房购房者就相对自由很多,因此目前渤海银行的这项优惠政策,对于二手房购房者可能操作性更强。

“当然,如果购买一手房的客户可以说服房地产公司,只要房产商肯到渤海银行备个案,银行也是可以给他们贷款的,就是手续稍微复杂一点。”渤海银行杭州分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

7折利率仍是浮云

房贷新政出台一月之久,至今鲜有房贷客户拿到7折利率。从房贷成本来说,银行不大可能全面降到7折利率。目前,银行的负债成本和前些年相比有了很大提升,负债成本上升了,按照目前一般的负债成本计算,再考虑利差收窄、息差收窄,如果住房贷款全面低于8.5折银行基本就没钱赚了,在9折左右银行还愿意做。目前多数可以给出折扣的银行,基本实行的“9折—9.5折”的行业标准,但部分银行虽然能给出9折优惠,但放款时间很长,现在申请的话,大部分要等到明年才能放贷款。

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其实对于房贷这种周期长、抵押物质量比较好的贷款品种,他们还是很愿意做的,至于利率政策,他们采取随行就市原则,同业能做,他们也能做。

从另一方面说明,目前楼市的观望气氛强烈,房企、银行、客户正在三方打着心理战。

中指研究院监测显示,10月19日至25日,21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住宅成交面积保持增势,其中北京、深圳环比增幅分别达到17.78%和36.13%。房贷“松绑”释放的改善型需求正在入市,部分地区成交量逐渐回升。但整体楼市的观望气氛依然比较浓厚,消费者下单与否,关键还是看房贷政策的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