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已经过完户 "8幢405"户口上怎么还有两个人?

温州都市报  2014-10-30 09:35

[摘要] 温州市地名办相关工作人员称,原先下吕浦清风社区的住宅门牌号是开发商命名的,存在不规范的问题。2004年,他们统一对该小区住宅进行重新命名。如果市民在房屋买卖时遇到门牌号的问题,可向温州市地名办申请,凭其出具的证明去派出所或房屋登记中心修改门牌。

“房屋已经过户,户口全部已迁出,为什么房屋的户口下还有其他人?”昨日,市民胡先生打进温都新闻热线88868886称,近日他卖了市区下吕浦的一套房子,因为房屋名下的户口上莫名多了两个人,导致买家反悔,要暂停买卖。

派出所查户口,才知道家里多出了两口人

胡先生在下吕浦清风社区书声小区有一套房子,门牌号是8幢405室。

平时胡先生没住在这里。今年8月份,他打算将这处房屋卖掉,回永嘉居住。

于是,胡先生通过中介在网上发布卖房信息。很快,胡先生和买主马先生达成买卖意向,并于9月11日签订购房合同、10月15日办理过户手续。

“合同规定,我拿出2万元暂扣在马先生处,我必须将房屋名下户口全部迁出后,买卖才算完成成交,这2万元再还给我。”胡先生说,不久他便将自家的户口全部迁出。不过由于买主不放心,提出到派出所确认一下,想不到,这一查还真查出了问题。根据派出所民警查询,胡先生的房屋户口上还有另外两名住户。

“这太让人不可思议了。”胡先生说,户口下怎么会凭空多出这两个人?

马先生当即表示要暂停双方交易。“花100多万元买房子,却买不来放心。”马先生称,如果户口问题不解决,他要走法律途径解决。

对此,胡先生也是心有疑虑。双方约定一起将事情调查清楚。

2004年这个小区门牌号曾做过更改

胡先生去社区调查,才得知原来2004年温州市地名办对该小区的房屋门牌号曾做过更改。

下吕浦清风社区张主任介绍,该社区共有“琴、棋、书、画”四个小区,2004年温州市地名办改门牌号的时候,除了“画”没有改,其他3个小区都改过门牌。也就是说,胡先生已过户的房屋现在的门牌号为“8幢405”,原先门牌号为“11幢405”;而现在“6幢405”的门牌号,原先是“8幢405”。也就是说,马先生去派出所查到的“8幢405”名下的两居民,其实是6幢405的住户。

市民需凭地名办证明到派出所可更改门牌

温州市地名办相关工作人员称,原先下吕浦清风社区的住宅门牌号是开发商命名的,存在不规范的问题。2004年,他们统一对该小区住宅进行重新命名。如果市民在房屋买卖时遇到门牌号的问题,可向温州市地名办申请,凭其出具的证明去派出所或房屋登记中心修改门牌。

鹿城公安分局南浦派出所民警称,这种情况在该所辖区并非个例,目前派出所内登记的辖区住宅的门牌号是新旧混杂的。市民如需要更改门牌号,可先向温州市地名办申请,再到派出所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