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建德为偏远山村低保老人"造新房" 青砖黛瓦马头墙

杭州日报   2014-10-29 06:51

[摘要] 葛根珠奶奶今年76岁,居住在葛塘村一处祖上遗留的老宅,老宅是建于民国时期的木结构前厅后堂式的老屋,有近百年历史。老宅墙体开裂,木构件腐烂,瓦片漏水,被鉴定为危房,就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快要走到生命的尽头。

葛根珠奶奶今年76岁,居住在葛塘村一处祖上遗留的老宅,老宅是建于民国时期的木结构前厅后堂式的老屋,有近百年历史。老宅墙体开裂,木构件腐烂,瓦片漏水,被鉴定为危房,就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快要走到生命的尽头,同住老房的侄子辈,都另择他处造新房搬走了,只留下葛根珠奶奶一个人孤独地住在老屋,一遇刮风下雨,特别是台风季,葛奶奶就提心吊胆,晚上睡不踏实,村里也为老人的安危担忧。

“葛奶奶现在都叫我救命恩人呢!”村委委员陈凤仙对记者说,几年前“8·13”台风横扫建德,台风就要来时,陈风仙不放心住在老屋里的葛根珠,打电话给葛奶奶,恰巧葛奶奶在厕所,没有听到电话,陈凤仙又电话给葛奶奶邻居,让她转告葛奶奶赶紧转移,葛奶奶刚走出家门,靠厕所的一堵墙就倒下来了,“你说险不险?”陈凤仙至今心有余悸。

葛奶奶每月靠336元低保金100元高龄补贴度日,自己蜗居在危房中,看别人住新房,心里只有羡慕的份。

“葛奶奶没有能力造新房,村里帮她造!”今年初,葛塘村两委决定出资10万元,为葛奶奶造两间新房,解除葛奶奶的后顾之忧,今年4月拆除了她的危房,在原址造三间大瓦房,其中两间就是葛奶奶的新居。

目前,葛奶奶的房子已经结顶,青砖黛瓦,高大的马头墙、古典的徽派建筑风格美观大方。陈凤仙告诉记者,马上就要进行内外装潢,一间厨房,加吃饭的地方,里面一间卫生间兼卧室,一个人居住非常宽敞舒适。村里计划,农历十一月,村里过时节,庆贺葛奶奶进新房

钦堂是建德最偏远的一个乡,葛塘村又是钦堂最偏远的村,整个村庄环境清幽,林木葱郁,溪水清澈,空气清新,适宜居家养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