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沙月光经济短板依旧突出 影响商业综合体发展了?

钱江晚报  2014-10-24 07:59

[摘要] 细看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人口结构,开发区俨然已经是一个新城:目前,开发区内总人口约42万,其中大学师生20万左右,产业工人超10万,根据规划,到2020年开发区人口规模将在60万左右。

细看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人口结构,开发区俨然已经是一个新城:目前,开发区内总人口约42万,其中大学师生20万左右,产业工人超10万,根据规划,到2020年开发区人口规模将在60万左右。

与此相对应的是,开发区商业地产体量巨大,建设投用显井喷趋势,现总面积约300万方,未来三年将相继增加约300万方。而另一方面,去年开发区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23.86%,服务业占比仍然较低,发展相对滞后。

近年来,开发区加快副城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昨天,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主办,2014商业地产推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峰会举行,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商界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开发区商业地产未来发展的思路与途径。

5年内 下沙商业地产将呈现井喷趋势

商业地产,具体而言,主要有四大类:一是商铺类;二是购物中心类(含商业综合体);三是写字楼类;四是工业地产类,包括工业厂房“腾龙换鸟”用于发展服务业、新兴产业、特色园区的厂房或标准厂房。

据统计,自开发区建区以来到2011年底的18年间,开发区投用的商业地产项目总面积96万方,2012年-2013年两年内,投用面积为85万方,而2014年一年将投用119万方。根据目前已掌握的开工和续建数据,2015年起的未来3年内开发区还将投用300万方左右,正好是前21年间所有商业地产项目面积的总和,以上数据还未包括第四类“工业地产”。

可以说,开发区商业地产的高速发展,为开发区经济转型、打造“东部科技港”和“东部人才港”、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基础。

建区二十一年,开发区步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眼下,开发区龙湖天街、世茂广场、宝龙城市广场等一批城市综合体、楼宇相继开工建设,下沙的商业地产将在未来5年内呈现出明显的井喷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