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介好不好一"网"全知道 上虞推中介网络监管平台

浙江日报   2014-10-24 07:32

[摘要] “据统计,6至7月,共有10个部门的22个项目签订39个中介服务合同。其中7个部门的29个合同已登记;5个部门的10个合同尚未登记。存在问题:部门和乡镇街道对中介登记范围、内容的概念不是很清楚,需进一步加强业务辅导;部分中介机构、个别部门对登记工作不够重视,登记不及时……”

“据统计,6至7月,共有10个部门的22个项目签订39个中介服务合同。其中7个部门的29个合同已登记;5个部门的10个合同尚未登记。存在问题:部门和乡镇街道对中介登记范围、内容的概念不是很清楚,需进一步加强业务辅导;部分中介机构、个别部门对登记工作不够重视,登记不及时……”

这是日前绍兴市上虞区“双查双保”中介监管网上公布的上虞区有关部门对6至7月政府项目中介业务登记情况进行的调查。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中介机构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涉及政府“三资”管理执业服务的中介行业存在不少问题。上虞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某些行业中介机构数量不多,没有充分竞争,导致“竞争不公、行业垄断、地区封锁”的现象;有些中介机构执业不规范,缺乏诚信,违法经营时有发生。

在这种情况下,上虞区在加强对中介机构监管的基础上,开通“查假保底线,查漏保公平”——“双查双保”中介网络监管平台,由上虞区便民服务中心将涉及政府“三资”管理的175个中介执业服务信息进行统一登记、统一备案、统一公示。群众可以即时登录,随时查询。

中介监管网还专门设置了曝光台,将出现问题的中介和问题进行曝光。“一般发现问题,次我们不点名通报;但第二次再发生,就要点名通报。”该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有了这样的机制,中介机构也感到了压力。

上虞本地一家中介公司,为某村的河道改造砌岸工程做预审。当时,中介的执业人员没有到现场实地勘查,结果预审和实际相差甚多。上虞区纪委对该中介公司的行为进行了通报。有了这次“教训”,该中介在之后的工作中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在另一项工程预审中核减造价2389万元。

在严格监管下,中介服务能力明显增强,项目涉及的13个中介服务环节,从项目委托到实际完成文本时间大大缩短。中介收费也进行了规范调整。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区支付的中介服务费比标准收费减少了近16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