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开学季拉动租房热 滨江二手房租赁成交增5成

钱江晚报   2014-09-11 07:06

[摘要] 毕业季+开学季,直接拉动了滨江租赁成交量上升。从7月份开始至今,滨江租赁成交量比之前增加了五成以上。这当中主要有两类客户群:为了照顾孩子方便,租一套学校旁边的小户型,家长成为开学季新租赁大军;另一类则是刚走出大学校园的毕业生,工作落定后,寻觅单位周边的栖身之地。

毕业季+开学季,直接拉动了滨江租赁成交量上升。从7月份开始至今,滨江租赁成交量比之前增加了五成以上。这当中主要有两类客户群:为了照顾孩子方便,租一套学校旁边的小户型,家长成为开学季新租赁大军;另一类则是刚走出大学校园的毕业生,工作落定后,寻觅单位周边的栖身之地。

家长忙租房

学校边90平方米户型受欢迎

“这两个月租房客户数量有了明显增加,有三分之一都是冲着学校边的房子来,尤其是孩子在江南实验学校就读的客户特别多。”盛世管家东方郡店的店长林彬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房源有点紧缺,主要是学校旁边的90平方米户型比较俏。

“本来都是我妈每天上学、放学接孩子,太辛苦了,我想还是在这里租一套房子,为了孩子读书和爸妈方便,这点钱花得还是值得的。”孩子就读于滨江区域杭州江南实验学校的王先生如是说。

盛世管家滨江店店经理赖长林也表示门店这两个月接待了大量家长,大都是这样的心态。滨和路的江南实验学校,其周边楼盘如东方郡、温馨人家都有房源出租给这些家长。租房类型上,他们主要选择两居室的90平方米房源,精装修,租金约在4000多元/月。

滨江的江南实验学校是区域实时热门门的小学,离学校最近的住宅小区成了香饽饽,为了照顾孩子方便,有不少家长在学校旁边的小区租房子。

林彬说他带的一个团队,一共5个经纪人,6月份之前,平均每个月租赁单子总额三四万元,10单左右的租赁成交量。从7月份开始,租赁成交总金额一直攀升。8月至今租赁成交金额近10万元,平均一天有2单租赁成交。与林彬同门店的其他工作组,租赁成交量最近也都在齐刷刷地上升,目前比6月增加50%以上。

走出校门的毕业生

带热企业周边租赁

除了开学季带来的一波租赁热外,企业新进的高校毕业生员工,带动了企业周边租赁热。

小傅今年毕业,在滨江某科技企业工作,最近跟朋友合租了一套滨江区60平方米的两居室,每月租金3000元左右。“工作稳定下来了,跟朋友一起合租分担,房租平均下来一个人承担1500元左右,还可以承受。”我爱我家一位经纪人告诉我们,这些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不少都选择合租,降低生活成本。

“滨江高新企业多,每年吸纳不少高校毕业生。”资深租赁经纪人赖长林分析认为,像网易、阿里巴巴等企业的员工就有不少在滨江租房。

地铁1号线开通后,甚至在主城区上班、单位旁边有地铁口的年轻人,也愿意租住到滨江来。这是因为“90后”是目前的租房大军,他们对居住生活品质要求高,有了地铁以后,上下班时间一样,宁愿选择地理距离稍远的滨江,租住新小区。

“租赁热一般过了9月份就会逐步下滑,到年底或者春节前出现全年租赁点。”资深租赁人士判断。

【延伸阅读】 

市场争议购房时机 业内称二手房跌幅已超15%可出手

限购全面放开之后二手房逐步回暖 日均签约量85套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比不足2成 上月广州成交同比减4成

滨江3大综合体蓄势待发 周边受益盘优惠10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