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多家银行下调首房利率 4家银行下调了二房利率

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4-08-29 07:44

[摘要] 在全国楼市取消限购已成大势所趋之时,限贷是否有松动成为决定楼市是否真正回暖的关键因素。日前,有北京数家银行放出消息称不同程度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而广州情况如何呢?

在楼市取消限购已成大势所趋之时,限贷是否有松动成为决定楼市是否真正回暖的关键因素。日前,有北京数家银行放出消息称不同程度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而广州情况如何呢?日前,信息时报联手某机构调查了广州19家银行房贷情况,发现其中有7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有4家银行下调了二套房贷利率。

首套房贷

多下调为“利率上浮5%”

近日,据某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在北京28家银行中,有6家银行不同程度地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中民生银行由此前的停贷转为首套房基准利率放贷。广州情况如何?日前,信息时报联手某机构,对广州19家银行咨询房贷业务了解到,对比上两周的情况,本周有7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其中,工行首套房贷从利率上浮5%~10%调整为利率上浮3%~5%,成为五大中资行中首套利率的银行。另外,建行首套房贷从利率上浮8%调整为利率上浮5%;招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5%降到基准利率;兴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20%降到5%;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0%降到5%;中信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30%降到5%~10%,成为调整幅度的银行。而恒生银行从基准利率下调到100万以上的贷款可以有利率9.8折。

从记者调查的结果还可以看到,目前银行对于首套房贷的利率基本是上浮5%左右,其中有4家银行实行基准利率,的是广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而利率打折的银行也有两家,分别是汇丰银行,其中160万以上的贷款利率94折,160万以下利率96折。另外一家是上述提到的恒生银行,100万以上贷款利率98折。

二套房贷

仅四家银行略下调利率

在对首套房贷放松的迹象明显的同时,目前各大银行对于二套房贷的利率执行力度仍然比较严厉。在这19家银行当中,仅有四家银行对二套房贷利率有所下调。包括农业银行贷款利率由上浮30%下调为上浮10%;建设银行由上浮15%下调为上浮10%;兴业银行由“至少上浮20%,具体看情况而定”下调为上浮10%;光大银行由上浮15%下调为上浮10%。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目前银行对于二套房贷利率多数上浮10%左右。的是中信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近30%。

而广州农商银行和广发银行的贷款利率都是上浮20%。而19家银行当中,没有一家对于二套房贷利率有优惠,可以看出,房贷从紧仍然是目前楼市调控的主旋律。

【延伸阅读】 

北京房贷现松动潮 首套房利率9折目前重返市场

杭州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不大 首房利率优惠9.5折

100个调查样本购房者在想什么? 多数希望放开限贷

多地放松限购难提振楼市 房贷松动或将释放新刺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