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大佬们不认可楼市下行 专家劝房企要合理定价

金羊网-新快报  2014-08-15 07:26

[摘要] 2014年这轮楼市调整,到目前为止前景仍不明朗。在近日举行的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大多数专家悲观地认为楼市调整还将持续,而大多数发展商则非常不认同楼市走进“下行通道”。

2014年这轮楼市调整,到目前为止前景仍不明朗。在近日举行的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大多数专家悲观地认为楼市调整还将持续,而大多数发展商则非常不认同楼市走进“下行通道”。尽管如此,与会者却对房地产业已经告别阿猫阿狗都能挣钱的暴利时代,回归常态化发展达成共识,“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正常的时代。”

 专家预测调整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据了解,今年参与博鳌房地产论坛的房企比往年多,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房企对行业走势的关注程度。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以《房地产企业要认真应对市场调整》主题开场,朱中一表示,现在楼市一些数据的同比下行和一些城市进入了调整期,这是不争的事实,但也没到要崩盘那种程度。他认为,今年楼市一些数据的同比下行,主要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有关。但这次调整,主要与不少城市的供明显大于求有关,还与贷款难度加大和在政策引导下购房者的预期发生了变化有关,但主要是市场本身调整的结果。这次调整,估计还会延续一段时间。这次调整时间的长短,城市之间也会有差异性,主要取决于各地存量房的消化速度。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执行主席蔡洪平抛出了一组数据:目前整个中国的房地产业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估值处于历史的阶段,大部分的房地产公司目前PE都在5以下。蔡洪平认为,其中很大一个原因不是国外资本市场对中国房地产不看好,而是目前全世界都对中国房地产的发展走势和政策取向不明确。“目前购房者不清楚到底该不该买,这比房地产暴跌还要更加可怕。资本市场有一句俗话叫‘不怕你跌不怕你涨,就怕你不交易’。目前这种现状在房地产市场维持时间长的话,相信(市场)未来一两年会出现很大的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