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限购松绑难改杭土地市场冷遇 房企拿地仍偏少

青年时报  2014-08-07 06:48

[摘要] 自今年3月以来,杭州土地市场逐渐进入清冷状态,主城区数月宅地断供,位于市民中心的主城区交易中心也连续近5个月没有现场竞价环节。

自今年3月以来,杭州土地市场逐渐进入清冷状态,主城区数月宅地断供,位于市民中心的主城区交易中心也连续近5个月没有现场竞价环节。

7月底,随着限购的松绑,政府的推地热似乎被重新唤起。不过,记者采访发现,房企的拿地热情并未因限购松绑而升高。

8月土地挂牌量环比大增

余杭限购解禁天,余杭2014年《读地手册》首发。据了解,《读地手册》共有四本,涵盖未来科技城、闲林、临平新城、北部新城、良渚新城、崇贤新城等众多热门新兴板块。

据杭州国土资源局余杭分局相关人员介绍,四本读地手册共推出地块134块,其中纯住宅用地26块。此外,未来科技城区块将出让24块地,总面积约1120亩,是余杭城西新地市场土地出让量的区块。

土拍方面,相比7月杭州全市仅4宗地块挂牌的情况,8月则热闹不少。

据实时挂牌信息,8月份杭州(含余杭、萧山)计划推出13宗地块,其中宅地8宗,商地5宗,总出让面积超40万平方米。

在8月的推地潮中,主城区有2宗,都为商业用地,分别位于祥符东单元和三里亭单元,目前周边住宅较多、人流量大,为商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7月无土地挂牌的萧山,8月则是推地大户,占10宗。其中8宗为宅地,2宗为小幅商地,时隔4个多月之后萧山再迎宅地供应。

从区位看,萧山区此次即将推出的8宗宅地,7宗位于萧山所前镇,总出让面积为3.69万平方米,体量并不大。另一宗较大,位于目前萧山较为热门的南部卧城板块。该地块出让面积为8.4万平方米,折合楼面起价4468元/平方米。

余杭区于8月4日挂出了一宗位于塘栖镇的商地,体量2万多平方米。杭州国土资源局余杭分局相关人员表示,对于8月要出让的地块,目前正在研究讨论中。由于目前宅地稀缺,下半年余杭区推地则会以商业地块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