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7月杭州土地成交4.96亿 8月萧山发力余杭断供

杭州日报  2014-08-05 06:59

[摘要] 统计发现,刚刚过去的7月份,杭州土地市场(含余杭、萧山)共成交2宗商业地块,总出让面积为8.99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为4.96亿元,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均为年内,其中萧山区更是无地块出让。

统计发现,刚刚过去的7月份,杭州土地市场(含余杭、萧山)共成交2宗商业地块,总出让面积为8.99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为4.96亿元,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均为年内,其中萧山区更是无地块出让。

作为“土地淡季”,7月份杭城土地市场原本就货源不多,共计划出让4宗地块,其中两宗因故临时取消出让,特别是位于良渚新城的商住用地的取消,更让原本亮点不多的市场更乏善可陈。据悉,7月份成交的两宗地块中,均为商业用地,分别位于拱墅区半山田园板块和余杭经济开发区,由天津现代集团和杭州涛巴京轻纺有限公司拿下。

自3月份以来,杭州土地市场即进入冷清状态,位于市民中心的主城区交易中心也连续近5个月没有现场竞价环节,几乎所有的地块均直接成交。

不过这种市场冷清现象在接下来的时间或许会有所变化。

据实时挂牌信息,8月份杭州(含余杭、萧山)计划推出11宗地块,其中宅地8宗,商地3宗,总出让面积近400亩,即使全部底价成交,成交金额也将是7月份的8倍以上,出现大幅增长。

在8月份计划推出的地块中,主城区占两席,全部为商业用地,分别位于祥符东单元和三里亭单元。从地理位置而言,两宗商业地块都位于目前杭城较为热门的板块,周边住宅项目较多,有一定的人流量基础,且体量也都不小,利于规划建设。

此外,另外9宗地块均位于萧山。在经过7月份的休整之后,8月份萧山区土地市场将迎来时隔4个多月之后的宅地供应。按照挂牌信息,8月份萧山将推出的9宗地块中,8宗为宅地,1宗为小幅商地。

从区位看,此次即将推出的8宗地块,7宗位于萧山所前镇,容积率在1.05-1.3不等,总出让面积为3.69万平方米,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在周边有开发项目的开发商正在勾地,不出意外将打包拿下。另一宗则位于目前萧山较为热门的南部卧城板块。该地块出让面积为8.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3.5万平方米,起拍总价约10.5亿元,折合楼面起价4468元/平方米。

而在7月底刚发布2014年读地手册的余杭区,在8月份则无地块出让。

从成交看,上周刚调整的限购政策,给杭州楼市带来了不少“正能量”,至于对土地市场能影响几何,特别是面对萧山区政府的“热情”推地,或将是8月份土地市场的一大看点。

【延伸阅读】 

:杭土地交易陷谷 7月卖地4.96亿创新低

:8月杭州推地11宗 解限引发萧山出让高峰?

李嘉诚内地储地1652万平方米 价值约4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