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9城放松限购 业内称楼市更取决于"信贷政策"

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  2014-07-31 17:26

[摘要] 上周江苏无锡、苏州,以及陕西西安三地接连的调整限购,本周杭州、温州、宁波紧随其后放松限购的相关政策,随着限购松动城市队伍的不断壮大,官方也一改此前躲闪的态度,站出来大方说出限购调整。

上周江苏无锡、苏州,以及陕西西安三地接连的调整限购,本周杭州、温州、宁波紧随其后放松限购的相关政策,随着限购松动城市队伍的不断壮大,官方也一改此前躲闪的态度,站出来大方说出限购调整。

本周浙江关注的杭州、温州、宁波官方接连发文“取消限购”,28日下午,杭州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发布消息,购买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29日下午,温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发布会宣布,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30日下午,宁波住建委微博发布称,宁波31日起取消住房限购。

据统计,目前已经有29个城市取消或放松楼市限购政策,其中,限购全面取消城市有9个,部分取消的城市有6个。

专家周二对记者表示,限购的放松会释放一些需求出来,但不足以扭转市场局势。现在的市场环境与限购之前有所不同,目前中央对于投资和投机性需求还是严格限制的,而不论是限购放松还是北京所采取的调整普通住宅认定价格等方式释放的更多的是改善性需求。

他认为,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各项因素中信贷政策是最为重要的因素,限购退出更多是从政策和心理层面影响房地产市场,对比而言信贷政策则能更起到更为直接的作用。

记者抽样调查了呼和浩特、济南、南昌、厦门、武汉、长春、成都、杭州、苏州9个典型城市6、7月的成交数据。数据统计结果也表明,仅济南、成都成交量短期出现反弹,其余7城则收效甚微或基本无影响。市场普遍认为,银行信贷政策是影响楼市的更关键因素,根据机构对二季度来银行房贷的调研结果发现,各地银行房贷并未有明显放松。

33个城市的101家银行分支机构的调研结果显示,各城市银行贷款环境总体偏紧,主要表现在:即使受益于定向降准,仍有近三成农商行停贷或不涉房贷;超八成银行首套利率执行基准或上浮,个别上浮20%;二套房方面,首付要求七成的银行占20%,利率上浮超过1.1倍的银行占30%,个别上浮30%;三套房停贷的政策并未有实质性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