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楼市调控终迎拐点 万科十盘联动 购房季启幕

房天下   2014-07-23 13:50

[摘要] 自14年3月两会上,中央提出楼市要实施“分类调控”以来,关于限购何时退出就一直成为业界和购房者的广泛关注的话题。

中国楼市调控迎拐点:限购退出成浪潮,楼市进入市场化调节时代

自14年3月两会上,中央提出楼市要实施“分类调控”以来,关于限购何时退出就一直成为业界和购房者的广泛关注的话题。

4月伊始,南宁、天津滨海新区、宁波等地相继传出限购调整或变相取消,但都被地方政府予以公开否认。正当众人以为限购取消遥遥无期之时,6月底,呼和浩特市政府以公文的形式正式宣布取消限购,成为“分类调控”提出以来以明文公开宣布取消限购的地方城市。随后,济南、武汉等省会大中城市相继公开取消或调整限购。

与之相伴的是,住建部新任部长陈政高在7月中旬的住建系统会议上表示:下半年要千方百计的消化库存。取消限购因此被认为是中央政府放开楼市调控、稳定楼市预期的一剂强心针。历时3年半之久的限购政策终于正式迎来了全面退出的倒计时表。楼市正式进入市场化调节的新阶段。

杭州楼市利好来袭:7月21日起,杭州萧山区购房网签无需查档

大势所趋之下,杭州民众翘首以盼的利好终于来袭:7月21日起,杭州萧山区低调宣布购房网签无需查档,象征着萧山正式退出限购。在严厉的行政高压禁锢下的杭州楼市,终于迎来了松绑的时刻。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两天,杭州业界和民众议论纷纷,各种关于楼市走向的言论交织不停:看空者表示限购对楼市回暖是杯水车薪,中立者则认为限购解除毫无疑问会释放一部分改善需求,同时也向公众宣告了政府维稳楼市的决心,这将一定程度上扭转舆论及购房者对楼市的看空预期。更有乐观的言论表示:限购解除即是楼市抄底反转的拐点,杭州楼市将快速迎来触底反弹行情。

无论何种言论,都无法掩盖一个基本事实:杭州楼市3年多来因限购导致的大小户型严重倒挂现象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改善。

限购下的怪现象(同一楼盘中,改善大户型量价卖不过刚需小户型)将消失,改善购房将迎来春天。

众所 ,开发商在小区规划设计时,都会根据小区内资源环境的优劣来分配大小户型:大户型一般都会放在小区楼王位置的边套,小户型则会放在普通位置,因此,正常来讲,大户型的单价一般都会比小户型要高出10-15%左右,且销售时因为稀缺往往还一房难求。但这个定律自限购后并逐渐消失。原因很简单:大户型改善需求是受限购影响的需求,受限购令的禁锢,这类需求无法得到自由的释放。因此,近两年,放眼杭州楼市,随处可见90方小户型一路热销,130方以上的改善大户型尽管拥有更好的位置及景观资源却去化缓慢,单价甚至卖不过同小区90方户型的现象。

这种价值与价格倒挂的现象,显然不符合价值规律。它注定只是限购禁锢下价格机制扭曲失灵的体现。但反过来而言,站在改善购房者的角度,如果他没有被限购,那么限购又恰好为其提供了以高性价比入手优质改善房源的良机。当然,在严厉的限购下能够释放的改善需求毕竟是少数。如今,伴随限购令的解除,市场显然为众多压抑多年的改善需求创造了换房改善的良机:由于大户型长期的滞销,开发商面对限购解除短期的普遍策略显然是平价出货,因此以高性价比入手改善房源的时机短期仍会存在,但这种局面显然不会长久,因为一旦开发商找到了供需的平衡,大户型长期被低估的价值将快速通过价格的上涨凸显出来。

所以,面对限购的解除,市场整体预期的恢复速度和程度可能仍需观察。但也最应该活跃起来的需求一定是改善类需求。笔者因此大胆预计,改善类市场未来将迅速迎来一波回暖行情。笔者从不相信单纯的限购解除,楼市就会暴涨或持续暴跌的极端言论,但改善购房者无疑会迎来一个换房改善的春天。

改善购房季来袭:敏锐的开发商已闻风而动,杭州万科率先推出改善购房季。

笔者对改善购房迎良机的认识显然没有超出行业的平均水平。这两天,放眼杭州楼市,众多开发商都迅速行动,推出了改善购房置业行动。其中,声势最为浩大的无疑是带头大哥——杭州万科推出的十盘联动,改善购房限时特惠活动。据了解,杭州万科此次参与的项目包含了上至千万级豪宅别墅郡西和公望,下至杭城东南西北全系布局的主流公寓。不可否认,万科近几年在杭州的本土化和品牌化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好房子、好服务、好邻居”的三好住宅逐渐深入人心,尤其是万科良渚文化村,精耕多年下,已经成为全城甚至的理想社区生活典范,笔者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以入住良渚文化村为自己的人生梦想。

每一个深谙杭州楼市的人都能察觉,14年毫无疑问是万科的超越年。在刚刚结束的上半年,杭州万科首次超越绿城成为楼市半年销冠,呈现出高歌猛进的领跑势头,而与之相形下,以绿城为代表的本土房企则逐渐黯然失色,绿城更是于5月被融创收购,成为了楼市调控下又一个悲情的身影。万科在过去长期被绿城统治的中高端改善市场上,又将拿出怎样的杀手锏?这无疑是未来几年杭州楼市的看点。

盘面看似很大,但其走向,其实取决于客户,对万科,对绿城后续每一个动作的态度和选择。

杭州万科本次改善购房季,联动包括公望、郡西项目等旗下十盘,推出120-370方改善型装修成品,作为万科三好的高阶版产品,其人性化的空间布局、强大的收纳系统、入户挂钩、新风系统等等细节打动了众多对房子有苛刻追求的人群,也成为了改善型市场的产品。本次改善购房季无疑将成为检验万科争夺中高端改善市场的试金石。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