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话题:房企"龙头"的硝烟 融创绿城"冰与火"交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03 16:31

[摘要] 5月22日的一场交易,令杭州楼市的格局为之大变,融创入主绿城,大佬孙宏斌在杭州拥有了绿城、融创两家公司。而随着上半年的成绩出炉,绿城销售业绩依旧位列榜首,融创也闯入前五阵营,孙宏斌毫无争议地成为了杭州楼市的新霸主。但是,随着下半年蓝(蓝城)绿(绿城)的分家,杭州楼市又将迎来新的变化。

编者按:5月22日的一场交易,令杭州楼市的格局为之大变,融创入主绿城,大佬孙宏斌在杭州拥有了绿城、融创两家公司。而随着上半年的成绩出炉,绿城销售业绩依旧位列榜首,融创也闯入前五阵营,孙宏斌毫无争议地成为了杭州楼市的新霸主。但是,随着下半年的蓝绿分家,杭州楼市又将迎来新的变化。

房企成绩单:绿城仍为龙头

(来源:钱江晚报)2014年5月22日,注定会被写进中国房地产业的历史。当晚,融创中国和绿城中国先后发布公告称,融创中国以约62.98亿港元,收购绿城中国24.313%的股份。孙宏斌入主绿城,深切改变了杭州楼市的格局,宋卫平说,之所以将绿城交给孙宏斌,是因为相信孙宏斌带领的团队战斗力会更强。而今年上半年,绿城的确交出了一份还算不错的成绩单。

绿城上半年的表现尽管不尽如人意,但依旧保住了龙头老大的地位。去年绿城大卖的热盘今年纷纷进入尾盘阶段,如以39亿元登上2013年单盘销售榜宝座的西溪诚园,今年上半年卖了6个亿,这是绿城在杭州的所有楼盘中成绩的一个。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绿城2014年上半年仅主城区的成交金额就达到35.69亿元;而绿城内部的销售数据显示,绿城在杭州市区(包括萧山、余杭)的成交合同加上认购的销售金额为60多亿元。

虽然绿城与融创在之江一号、西溪融庄等项目上有合作,不排除部分销售金额会重复统计的可能,但绿城在杭州房企一哥的地位短时间仍然难以撼动。

半数房企业绩下滑融创成黑马

有外来开发商说,当前的杭州楼市,是最难做的市场之一,被派到杭州来的员工,即使是精兵强将,也很有可能灰头土脸地回去。

从上半年交出的成绩单来看,绝大多数房企都难以完成全年目标。即是按各家房企的内部数据来算,如上半年绿城的60多亿元,也远不如去年全年的177亿元;万科在杭州成交合同加上认购的销售金额为61亿元,这与150亿元目标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滨江集团上半年的合同加认购金额为60.2亿元,目前尚未打算调整130亿元的目标,实现起来亦有一定的难度。

(来源:都市快报)不过,在房企整体业绩下滑的同时,也有部分房企异军突起,譬如融创。成立仅1年多时间的融创杭州,上半年的销售排名一直呈逐月上扬的趋势,从2月份的第10位,3月份的第9位,4月份的第6位,一路上升到5月份的第5位,直到的6月份的第2位,半年度销售业绩也从去年年底的32位一跃成为杭州房企前5。同时,融创杭州也是上半年杭州前十房企中在售项目个数、销售业绩上升速度最快的外来房企,可谓新晋房企中最耀眼的一批黑马。

融创杭州在淡市中所交出的耀眼成绩,靠的是对高端市场的精准把握和强大的营销推广能力。今年上半年,融创旗下望江府、西溪融庄、之江1号和之西湖这四个项目,均在各自板块获得热销。其中,位于钱江新城核心的望江府,6月成交89套,总销售金额约3.3亿元,占杭州均价3万元以上公寓产品销量近40%,成为6月份杭州主城区销售金额;西溪融庄半年销售排屋38套,吸金3.08亿,为6月余杭区销售金额;还有之江1号推出的栖云大宅,也是领跑之江板块豪宅阵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