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喊话房贷利率居高不下 某国有银行上浮20%

金羊网-新快报  2014-06-26 14:42

[摘要] 距离央行5月14日“喊话”扶持首套房贷款已过去一个月有余,各银行的房贷政策有何变化?记者近日以购房者身份访问佛山各大银行发现,包括国有四大银行在内的佛山10家主要商业银行,不仅没有降低首套房利率水平,反而有国有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增至5成,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以上,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

距离央行5月14日“喊话”扶持首套房贷款已过去一个月有余,各银行的房贷政策有何变化?记者近日以购房者身份访问佛山各大银行发现,包括国有四大银行在内的佛山10家主要商业银行,不仅没有降低首套房利率水平,反而有国有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增至5成,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以上,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市民直言“太夸张”。而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不过放款速度略好于“喊话”前。

政策

央行频频“动作”楼市或迎微刺激

今年以来,央行两次定向降准。4月22日央行宣布自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6月9日晚间,央行宣布,从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贯彻落实5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定。此次定向降准覆盖中国大约2/3的城市商业银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

今年5月13日,央行召集15家商业银行参加座谈会,要求当前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优先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并要求合理确定首套房利率水平。但是业内人士分析,央行的喊话最终未有明确的政策出台,因此各大商业银行在具体的做法上恐怕仍然不乐观。

调查

多数银行利率普遍上浮10%

据了解,在2012年至2013年初,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为基准打8.5折。但去年4月份开始,房贷紧张隐现,本地国有银行率先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上浮至基准或9折;去年6月份“钱荒”爆发后,更多银行调高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银行批贷、放贷也开始放缓,让众多买房市民措手不及。此后,更有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基准上浮10%。

新快报记者近日走访了佛山十大包括中资和外资银行,调查发现,除了个别外资银行之外,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需上浮10%。中国工商银行(3.39, 0.01, 0.30%)、中国银行(2.77, 0.00, 0.00%)、中国农业银行(2.53, 0.02, 0.80%)等表示首套普遍至少上浮10%。只有包括汇丰银行在内的少数外资银行,针对优质客户可以将首套房贷款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甚至更低。

“每个支行都有自己的签约楼盘,每个楼盘上浮的利率也不一样,主要看你买的是哪个楼盘。”中国农业银行汾江路网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贷利率至少上浮10%。

某国有银行竟然上浮20%

不过令记者惊奇的是,个别国有支行表示要上浮20%。“目前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佛山某国有银行南海分行工作人员梁先生说,四五月底就已经执行这个利率了,“目前银行额度紧张,要贷款去其他银行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