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降12.4% 6月存量达高点

东方网  2014-06-18 07:18

[摘要] 今年1—5月,上海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4%。其中,90-144平方米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下滑速度已达26.2%。记者昨天(6月17日)从市统计局获悉,随着各大银行信贷收缩并放缓放贷速度,市场预期向下调整日趋加强,本市商品房销售压力陡增。而据市场分析机构观察,6月份,全市房产存量已达罕见高点。

今年1—5月,上海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4%。其中,90-144平方米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下滑速度已达26.2%。记者昨天(6月17日)从市统计局获悉,随着各大银行信贷收缩并放缓放贷速度,市场预期向下调整日趋加强,本市商品房销售压力陡增。而据市场分析机构观察,6月份,全市房产存量已达罕见高点。

住宅销售面积降12.4%

市统计局表示,1-5月,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056.7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增速降至2012年下半年以来值。

随着各大银行信贷收缩并放缓放贷速度,市场预期向下调整日趋加强,本市商品房销售压力陡增。1-5月,本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707.4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4.3%,降幅比上月扩大4.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618.31万平方米,下降12.4%,降幅比上月扩大5个百分点。

从房屋类型看,1-5月,本市套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占比近九成。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宅销售336.31万平方米,增长16%;90-144平方米的商品住宅销售204.29万平方米,下降26.2%。

此外,存量房交易市场整体下滑的迹象明显。1-5月,本市存量房网签面积700.9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45.5%,其中,存量住宅网签面积604.16万平方米,下降49.1%。

6月全市存量达罕见高点

根据德佑地产的观察,5月,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为59.6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量为85.3万平方米,供销比高达1.43:1。而到了6月上半月,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45.7万平方米,供销比提升至1.73:1。该机构认为,6月推出的楼盘与前期去化不佳的楼盘交织在一起,引发了全市存量达到罕见高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此前公布的市民购房意愿网上调查,今年,市民对房价预期看涨面首次出现缩小。同时,市民一年内购房意愿降至历次调查,仅9.7%的受访者计划一年内购房。调查认为,房价走势的不明朗使得市民短期内购房的意愿下降。

德佑地产营运副总经理顾非凡表示:“6月的市场恐难有大的起色。随后的7、8月暑期是楼市传统的淡季,开发商将把销售的重心放在金九银十。届时降价促销的大范围铺开将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