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电商"战火"升级 中介市场面临新一轮洗牌

中国江西网  2014-06-13 07:18

[摘要] 随着6月份的到来,南昌已经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夏天,虽然气温一步一步攀升,但是楼市成交量却始终“热”不起来。经历“红五月”短暂的成交回暖后,6月份第一周,南昌无论是新建住宅成交量还是二手房住宅成交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随着6月份的到来,南昌已经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夏天,虽然气温一步一步攀升,但是楼市成交量却始终“热”不起来。经历“红五月”短暂的成交回暖后,6月份周,南昌无论是新建住宅成交量还是二手房住宅成交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6.2-6.8)南昌市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461套,环比下跌45%;成交面积47601.55㎡,环比下跌48%;新建非住宅成交62套,环比下跌13%;成交面积11213.26㎡,环比下跌12%。二手房方面,上周南昌市二手房住宅成交318套,环比前一周下降13.4%,成交面积26668.23㎡,环比下降9%;二手房非住宅成交23套,环比减少34套,成交面积环比下降77.4%。

在成交量下降的同时,二手挂牌均价也连续五周下滑,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上周南昌二手房住宅均价为9059/㎡,环比下降0.19%。从上周各个区域的挂牌价格来看,价格上涨的区域和下降的区域平分秋色,但上涨的幅度均较小,主要集中在东湖区、南昌县、西湖区和青云谱区,涨幅分别为0.4%、0.1%、0.08%和0.05%;价格下降的区域有昌北、红谷滩区、青山湖区和高新区,降幅分别为2.99%、0.43%、0.38%和0.01%。上周红谷滩依旧以11205元/㎡的挂牌均价高居八区榜首。

今年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的确是不平静的一年,房地产交易市场全面遇冷,房地产经纪行业后也接连遭遇“地震”。不久前,据相关媒体报道,由我爱我家、链家、麦田房产三大中介组成的企业联盟,将各自所有的房源信息从北京安居客下线。原本在激烈搏杀的中介公司联合起来向一个网络平台“叫板”,停止与该平台的合作并将其房源全部下架,这是房产中介市场上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很快,中介与电商之间的“战火”在迅速蔓延并烧及其他电商平台,包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青岛等多地的中介组成中介联盟,向电商平台提出抗议并随时准备下架房源。

中介与电商合作由来已久,并一直相安无事,网络端口是经纪人拓客的必备武器,这已成为房产经纪营销不争的事实,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二手房业务也越来越难做。电商二手房业务依赖于中介公司,但二手房行业与电商行业业绩反差巨大的情况下,电商价格不降反涨,这一做法让中介公司难以接受,最终集体跳出来反抗。要想对抗电商,首先得把自己变强,为此,不少中介公司已经开始建设自己的网络体系和APP应用,中介和电商平台已经从合作变成了竞争关系,博弈已经无法避免。这种博弈所带来的结局,不仅会对电商平台带来沉重的打击,还会进一步促进中介市场的重新洗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