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整期遭遇毕业季 学区房是否坚挺依旧?

青年时报  2014-06-05 07:10

[摘要] 学区房是楼市永恒的热点,眼下,又临毕业季,小孩升学、入学再次成为众多家庭的头等大事,这种与教育资源深度捆绑的居住产品自然也引发更多的关注。

是楼市永恒的热点,眼下,又临毕业季,小孩升学、入学再次成为众多家庭的头等大事,这种与教育资源深度捆绑的居住产品自然也引发更多的关注。

理论上,毕业季与需求并无直接联系。按杭州各区教育政策,一般要求落户一年及以上才能满足所属学区的入学条件,如果学校报名火爆,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可能还会按照落户年限进行排序。现在购买,已经“赶不上”今年的升学期。

但另一方面,毕业季却意味着一些只为孩子上学而购买、持有的会重新释向二手房市场,挂牌量会相应增加,那些希望孩子别输在起跑线上的家长将会面对更丰富的选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毕业季仍可谓是理想的淘房季。

实际上,每年的6、7月份,交易的确会趋于活跃,很多家长都在这一时期为孩子将来的教育提前“布局”。

而目前,杭州楼市仍未走出低迷,新房、二手房市场均有松动的迹象和预期。当楼市调整期遭遇毕业季时,能否仍然保持坚挺?

按照杭州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提供的信息,此前几个月,尽管二手房市场不乏大幅降价甩卖的案例,但价格仍然保持大致平稳,仅出现了微幅下调,并且,从交易量来看,这一“细分市场”也保持着一定的热度。中介预计,未来,热度也不会有明显的下降。

某种意义上,对应着最刚性的需求。近两年,杭州小学、中学招生形势越来越严峻,今年不少公办小学更出现一表生(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三者一致,均在小学教育服务区)爆棚情况。由此可以推测,市场对的需求十分强劲。

在此背景下,即使在楼市调整期,仍算得上一种相对“安全”的房产品,有购买计划的购房者,大可不必对后市产生过多的疑虑,不妨以毕业季为契机,围绕孩子的教育需求,从容挑选合适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二手房市场,从属名校学区的价格早已高企,对于并不“着急”的家长来说,动态地看待杭州教育资源的扩展,从新兴板块寻找潜在的优质学区,在供应量比二手房市场更为丰沛的新房市场筛选目标,或许更为划算。

【延伸阅读】 

江干区推"新教育共同体"让孩子们就近上好学

教改博弈政策多变 进退维谷冷热不均

杭新一轮洗牌 今非昔比每平降2000

的买房关键 避免耽误孩子接受正确教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