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人居展时代之购房需求大探底 解密杭州楼市

每日商报  2014-05-22 07:02

[摘要] 政策面传言悬而未决,绿城中国股权变动大事件尚未尘埃落定,在这样的喧嚣与骚动背景下,第十四届人居展怎么看都有几分生不逢时的意味,匆匆一个周末后黯然谢幕。当然,行情也跟大家想象的一样寡淡,32套的成交量虽然没有再创新低,但依然低迷。

政策面传言悬而未决,绿城中国股权变动大事件尚未尘埃落定,在这样的喧嚣与骚动背景下,第十四届人居展怎么看都有几分生不逢时的意味,匆匆一个周末后黯然谢幕。当然,行情也跟大家想象的一样寡淡,32套的成交量虽然没有再创新低,但依然低迷。

低迷的身后,是价格的持续走低和库存的持续走高。短短一年过去,本届人居展揭幕时杭州楼市存量定格在了12.3万套的高位,环比去年人居展时激增超过3.5万套房源。楼市量价的双重压力山大,又会怎样影响购房者和后市?

有鉴于此,本报和合创地产联合发布《2014年5月杭州住宅市场需求白皮书》,通过人居展现场随机拦访形式,对近千位意向购房者进行了问卷调查。购房者心态如何,多少人会推迟购房?目前市场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人群各占多少比例?购房者最关注的购房因素是什么,最中意哪几个板块,对精装修接受程度高不高?关于房子的户型、面积、价格,购房者又会有怎样的取舍?且看白皮书一一道来。

此外,本报特别策划的《城市综合体重装杭州拼图》人居展主题报道也将继续发布下半部分的六个板块,藉由各大板块的新兴综合体这一主脉络,串联起杭州楼市的新布局,描摹出未来人们的生活轨迹。

降价潮与胶着期后,杭州楼市应和者几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