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财政下现摞荒:房企抢地不开发致百姓无地可耕

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4-05-12 07:35

[摘要] 素有中国经济增长“推动器”之称的房地产,实时公布的一季度业绩预报数据有点凄惨。沪深两市103家上市房企近日披露预报数据显示,受毛利率下滑等因素影响,55家公司业绩利润出现同比下滑或亏损,103家房企的合计净利润为79亿元,同比下降27%,环比出现70家企业利润降低。

土地财政依赖下的摞荒之殇

政府卖地,房企抢地,百姓无地可耕

素有中国经济增长“推动器”之称的房地产,实时公布的一季度业绩预报数据有点凄惨。沪深两市103家上市房企近日披露预报数据显示,受毛利率下滑等因素影响,55家公司业绩利润出现同比下滑或亏损,103家房企的合计净利润为79亿元,同比下降27%,环比出现70家企业利润降低。

房地产市场尚未来得及反应,各地政府便纷纷出手救市,先是南宁、长沙、无锡、杭州萧山区等地相继出台了松绑限购、下调购房入户标准等措施,继而天津滨海区、福州、郑州官方也放出消息,拟分类、分地区对购房政策进行调整。

政府这一举动,被媒体解读为地方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使然。而在对土地财政的高度依赖之下,也滋生了另外一种怪相,各地政府争先卖地,房企竞相抢地,抢完之后却又不急于开发,导致农田闲置摞荒,百姓无地可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