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话题:杭州限购会否松绑 业内:除非楼市继续下行

——“五月探市”之政策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08 10:48

[摘要] 由于杭州楼市不断传出降价声,在杭州楼市内部,5月1日之后放松限购的消息越传越烈,关于限购松绑调整的方向,目前业内的主流观点认为,“并非是全线放松限购,而是在杭州各个区县之间进行微调,比如萧山、余杭区等库存较高、竞争最激烈的板块,地方政府可能会适度放松,而主城区目前来看放松无望。”

房天下讯 4月28日,政府参与救市、松绑楼市限购的枪声在南宁率先打响。一时间,限购松绑的传闻由虚转实,二三线楼市调控政策走势备受关注。同时,受库存高企、信贷政策收紧、调控政策不明朗等因素影响,多个楼盘加大推盘力度,平价跑量成市场普遍现象。

多地品牌房企加大推盘力度,平价跑量成市场普遍现象。北京17项目齐开,品牌房企加快推盘抢量;广州楼市现”零首付”、“垫首付”现象;杭州第二波降价潮开启;成都多盘加大促销力度……

4月,国家统计局发布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8%,销售金额下降5.2%;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跌25.2%,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继续放缓。

介于此,房天下资讯中心全面启动五月内容策划——《五月探市——平价放量时代来临 楼市成交复苏》,通过调查、政策、市场、声音四大部分,洞察5月楼市走势。

伴随各种投资和销量数据日渐下行,楼市开始了一场松绑限购的“接力赛”。南宁是个参赛选手。4月28日南宁出台相关文件放宽购房落户限制,接着天津滨海、安徽铜陵跟步南宁的后尘相继接递松绑限购的“接力棒”,浙江宁波则卷入“口头下达松绑令”的传闻中,而卷入松绑传闻时间更长的杭州市场此时却出奇“冷静”,官方、中介、售楼部一致缄口不谈,杭州的这份“平静”背后是不是酝酿着一场即将到来的政策“风暴”?杭州到底会不会跳出来加入松绑限购的“接力赛”呢?

>>杭州“松绑限购”传言摸底

官方、中介、售楼部均否认

松绑限购仍停留在“传言”阶段

由于杭州楼市不断传出降价声,在杭州楼市内部,5月1日之后放松限购的消息越传越烈,关于限购松绑调整的方向,目前业内的主流观点认为,“并非是全线放松限购,而是在杭州各个区县之间进行微调,比如萧山、余杭区等库存较高、竞争最激烈的板块,地方政府可能会适度放松,而主城区目前来看放松无望。”

杭州本地房企的一位人士向记者介绍说,“来自多方面的信号都显示,杭州的限购将在五一开放,已经有楼盘意欲五一后涨价,这在杭州房地产市场已不是秘密。”。据这位房企人士的了解,和3月初因座谈会引发的“杭州救市”说不同,此次杭州的限购放松,原则上已获取浙江省层面的认可。

网上传言也好,业内透露也罢,要确定是否会松绑限购还得官方出面。记者从官方、中介、售楼部三处得到关于传言的答复,均为否认。

>官方

由于涉及到政策层面,记者首先找到了杭州市政府政策研究室,不过,该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并不了解,建议可以去政府的相关部门询问,例如杭州市房管局。随后,当记者致电杭州市房管局和浙江省住建厅予以核实时,官方均回应称“尚不清楚”。

>中介和售楼部

“名下有两套房的话,买房资质不够,杭州还没有这方面的政策。”记者以想买第三套房子的身份致电了相关中介公司,链家地产一位姓赵的经纪人如此回复,而我爱我家的濮姓经纪人也表示,杭州目前有一些传闻,但是并没有落实。而华邦地产叶经纪人则更加明确,没有接到公司这方面的任何通知。

“从我们对市场的了解来看,一般地方政府如果有政策松动,最终都还是针对一手房市场,毕竟一手房市场和土地关系非常紧密。”我爱我家企划经理周包军表示,“况且,现在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也没有任何确认,现在很多言之很真的事情最终也并不一定是真的。”与杭州中介公司的集体否认一致,记者致电多家杭城售楼部,也是得到了这样的回复:杭州第三套房还是限购,没有相关松动的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