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都市圈交通封闭圈形成 杭湖嘉绍联系更密

杭州日报   2014-05-07 14:44

[摘要] 重大交通项目的相继建成,不断刷新着杭州到都市圈节点县市的最短纪录,更使得杭州都市圈内城市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拉动了杭州都市圈经济的迅猛发展。昨日,在桐乡召开的杭州都市圈第七次市政府秘书长工作会议上,绍兴市政府秘书长丁如兴说:“现在,杭州都市圈的各个节点县市,到杭州主城区的时间都不超过20分钟。”

重大交通项目的相继建成,不断刷新着杭州到都市圈节点县市的最短纪录,更使得杭州都市圈内城市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拉动了杭州都市圈经济的迅猛发展。

昨日,在桐乡召开的杭州都市圈第七次市政府秘书长工作会议上,绍兴市政府秘书长丁如兴说:“现在,杭州都市圈的各个节点县市,到杭州主城区的时间都不超过20。”也就是说,杭州都市圈交通20封闭圈已经形成。

这些得益于近年来钱江通道、嘉绍大桥、杭宁铁路客运专线、杭甬铁路客运专线、杭州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及配套设施等重大项目的相继建成,这些项目不断刷新着杭州到都市圈节点县市的最短纪录,更使得杭州都市圈内城市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拉动了杭州都市圈经济的迅猛发展。

去年,杭州都市圈国内生产总值占浙江省的比重为45.95%,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四城市引进浙商回归到位资金,占全省到位资金的48.93%,杭州都市圈已凸显于全省经济版图之上。

区域产业相互转移合作更加密切

除了方便都市圈居民出行外,交通提速带来的显著优势是,促进了各区域间产业相互转移合作的步伐。

去年,杭州市从湖、嘉、绍三地引进合作项目279个。

湖州市从杭、嘉、绍引进合作项目108个。

嘉兴市从杭州引进合作项目263个。

绍兴市从杭、湖、嘉引进合作项目66个。

圈内企业交往更加密切,杭资企业继续向都市圈范围梯度转移。

在海宁长安园区里,168家规模以上企业中,杭资企业占8成,包括娃哈哈集团等国内龙头企业。

目前,列入杭州市搬迁计划市属企业的58.9%搬迁至湖、嘉、绍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