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销售额2月环比跌4成 千亿级房企现"腰斩"

新华网   2014-03-13 13:17

[摘要] 2月份房企销售额普遍出现下滑。截至目前,共有金地、万科、招商、保利、首创等30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月份的销售业绩,30家上市房企的销售业绩合计665亿元,比1月份下滑了39%。其中,万科、碧桂园[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等几家千亿级房企2月份销售额环比均出现“腰斩”。

2月份房企销售额普遍出现下滑。截至目前,共有金地、万科、招商、保利、首创等30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月份的销售业绩,30家上市房企的销售业绩合计665亿元,比1月份下滑了39%。其中,万科、碧桂园[实时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等几家千亿级房企2月份销售额环比均出现“腰斩”。

万科A实时公布的2月份销售数据显示,销售额12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6%,但比今年1月份下降56%;碧桂园2月份销售额为76.7亿元,环比下滑56.6%。环比降幅的为越秀地产,下降了79.3%。

今年前2个月,共有16家企业业绩出现同比下滑。其中立足三四线城市的河南建业地产今年前2月合同销售额8.51亿元,同比下滑近6成。杭州花样年华今年前2个月的合约销售额总计3.9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跌64.5%。首创置业前2月实现签约金额约8.9亿元,同比下跌30.47%,仅完成全年目标的3.18%。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多地二套房贷首付提高,以及房贷优惠利率大幅收紧,是2月份楼市成交普遍低迷的重要原因。此外,供应量少的因素也不可忽视,预计随着供应量的增加,3月份的销售会出现一定反弹。

市场的成交清淡也促使部分房企采取优惠降价的手段,或者改变定价策略,带动成交,“近期在杭州及一些库存量较大的三四线城市表现尤为明显”,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指出。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春节淡季和信贷收紧导致楼市成交进入季节性低位,从而影响房企2月业绩,但这并不是楼市基本面出现下行趋势的信号。不过,2月份销售下滑非常有警示意义。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一旦因为信贷等因素出现普遍观望,重现2008年、2011年出现的调整并非完全没有可能。“中国楼市在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持续3年以上的连续高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