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房价或下滑 未来10年主要城市房价缓涨

东方早报   2014-03-11 10:50

[摘要]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A,000002,以下简称“万科”)昨日收盘后举行了业绩说明会。在谈到房价问题时,董秘谭华杰表示:“从大概率角度看,我相信温和而缓慢的上升,是未来10年主要城市房价的大趋势。而从结构差异性来看,部分内地三四线城市房价下滑的可能性更大。”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收盘后举行了业绩说明会。

在谈到房价问题时,董秘谭华杰表示:“从大概率角度看,我相信温和而缓慢的上升,是未来10年主要城市房价的大趋势。而从结构差异性来看,部分内地三四线城市房价下滑的可能性更大。”

谭华杰认为,未来10年主要城市的房价仍将上升,主要原因为中国城市化还远未结束,将来10年房地产的需求与目标基本匹配。3月7日,郁亮在万科深圳总部举行的2013年度业绩推介会上则表示:“未来10-15年房地产的大势仍然是好的。”

具体来看,谭华杰表示中国目前城市化率按常住人口计算约为53%,相当于日本1970年左右水平(53%)。按户籍人口计算约为37%,低于日本1960年水平(43%)。中国城市化还远未结束。

谭华杰称:“整体来看,中国目前的住房开发规模并未过量,但进一步增加开工的必要性已不高。此外,不同地区之间存在结构性的错位,核心城市新开工不足,而内地三四线城市存在过剩的可能。”具体判断逻辑为,核心城市始终存在供给不足的压力,靠政策维持房价稳定;沿海、沿江及成渝城市带是后半程城镇化人口主要流入地,未来市场空间仍然很大。而内地非省会城市较为困难,供给过多而需求不明朗,需要减开工去存货。

郁亮介绍,万科的投资方向主要是沿海、沿江及成渝城市带,以及内地中心城市。在内地非省会城市,很少有项目。按照建筑面积统计口径,2013年万科新增权益建筑面积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占比13.6%。

对于万科的互联网战略,谭华杰仅简单表示,万科总部将成立“试错委员会”,鼓励各种大胆的想法和试错。但对于此前万科和腾讯可能合资成立民营银行的消息,郁亮回应称,传言不属实,“万科没有创办传统方式民营银行的考虑,要说对金融行业感兴趣,也是对互联网金融感兴趣。万科和腾讯都是深圳的企业,彼此认同,接触和交流很方便。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方面,万科更倾向于借助腾讯的平台,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合作计划。”

另外针对万科B转H的进程,谭华杰昨天表示,目前方案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之后还需要经过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聆讯,按照规定实施现金选择权,履行相关上市程序。

谭华杰还透露,总裁郁亮2013年所获薪酬,基本已全部买成万科A股票。资料显示,郁亮2013年在万科的薪酬为税后861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