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出台新的留用地管理办法 3月下旬实施

杭州日报   2014-03-06 07:31

[摘要] 2月21日,杭州市对原有的留用地管理政策进行整合完善的基础上,出台新的《杭州市区村级留用地管理办法(试行)》,并将于3月下旬开始实施。

一直走在改革前沿的杭州留用地安置政策将于近期实施新的管理办法。来自杭州国土资源部门的消息,为深入推进征地制度改革,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中的分配比例,充分体现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留用地资产价值,切实保障失地农民长远生计,2月21日,杭州市对原有的留用地管理政策进行整合完善的基础上,出台新的《杭州市区村级留用地管理办法(试行)》,并将于3月下旬开始实施。

新《办法》重新规范了留用地指标的管理和使用,创新了指标的核发方式和使用方式:城市建设征收市区撤村建居村集体所有土地时,按建设项目征收农用地面积的10%核发留用地指标;撤村建居改革试点工作后撤销建制的行政村,其留用地及开发性安置指标总量不足15亩的,可一次性补足至15亩指标,非撤村建居的行政村可一次性预支15亩留用地指标。

在留用地开发模式上,新《办法》在原有自主开发、合作开发、“留用地项目货币化”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更为丰富的开发模式如统筹开发、项目置换物业等。对区政府(管委会)认为需统筹开发的留用地项目,可由区政府(管委会)协调,统筹村级集体留用地指标,统一开发建设,并按合作比例进行析产。项目置换物业开发的,土地出让时以项目建成后无偿移交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物业面积为标的,无偿移交物业面积者为地块竞得人,无偿移交的物业不得分割转让和销售。

更为严格地规定了留用地项目的批后监管。新《办法》基于“谁审批谁监管”原则,界定了相关部门在留用地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的管理职能;规范了项目转让和产权登记,明确了留用地项目建成后的转让方式、程序和产权登记规则;强化了留用地项目建设资金、核拨出让收入的管理,明确了土地出让金的核拨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