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坊间多唱衰中国楼市 未来走势再引国民关注

上海证券报  2014-02-27 09:04

[摘要] 记者最近在国内部分知名网站上看到,很多新闻都在大肆宣传楼市出现“拐点”、楼市“泡沫”破裂、楼市即将“崩盘”。文章都采用了较为醒目的方式,向市民宣讲着楼市“危险论”。

记者最近在国内部分知名网站上看到,很多新闻都在大肆宣传楼市出现“拐点”、楼市“泡沫”破裂、楼市即将“崩盘”。文章都采用了较为醒目的方式,向市民宣讲着楼市“危险论”。中国楼市经历了2013年的辉煌,在2014年伊始却在“量”、“价”上来了个大拐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种现象呢?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济南龙腾国际花园的赵总。

记者:关于济南楼市在2014年的走势,在房价上您有一个怎样的预测?

赵总:1、2月份的楼市情况有涨有跌,就具体到济南市场而言,在2014年或许会有销量上的波动,或许部分楼盘在价格上会有所波动,但是不会出现大面积或者大幅度的房价下降。

记者:部分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的济南楼市可以看成“先扬后抑”:即上半年的热销和下半年的“平静”,您是怎么看待的?

赵总:上半年的热销可以看成是开发企业受银行信贷的限制而不得不作出的销售任务上的调整。在2013年年底时,房企从银行贷款是相当难的,所以今年很多房企在制定销售任务时都会把时间定在9、10月份,所以很多企业会在上半年的时候加速、加量推盘,为的是能提前完成任务。至于下半年的“平静”而言是相对于楼盘放量来说的,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二环以内的楼盘在价格上一直都比较坚挺,市场上并未出现大量的放盘。反倒是西客站片区可能会出现较大的供应量,楼盘之间的竞争会比较激烈,或许该片区会出现降价销售的情况。

记者:针对目前国内部分一线城市出现大幅降价和售楼处被打砸的现象,您有什么认识?济南会出现大幅降价的现象吗?

赵总:楼盘降价首先要看降价背后的原因。就济南而言,楼盘降价取决于三个要素:地价、税收和银行信贷。地价是房价制定的步,地价高走也就难以抑制楼价的高走,地价不降,楼盘的售价是不可能下降的。然后就是关于房企缴纳的各种税费,部分税费不能减免,房价也没法降低。最后一个也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就是银行的信贷发放,银行信贷发放难导致很多房企走向民间借贷。民间借贷利息高,也就直接增加了企业成本,提高了房子的价格。

2014年房地产市场分化或加剧

从目前的市场表象来看,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呈现出了不同的特征,三四线城市较大的供应量已经超出了地区的实际需求量,房屋的空置率在逐渐增高,空城的数量也在增加。很多中小房企因为无法尽快的回笼资金,所以出现很多“跑路”、“破产”、“转行”的情况。就大型房企而言,会逐渐增大市场的占有比例。

拿2013年来讲,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表现相对较热,房价有持续上涨和反弹的市场风险,三四线城市相对来讲由于市场供应量充裕,市场表现相对平淡,价格上涨动力不是很充足,甚至在2014年年初,韶关、温州、包头等城市已经出现房价下降的现象,整体市场已经出现明显“分化”现象。尤其是芜湖、舟山、温州、徐州等这些城市,市场成交量低迷,房价还处于下跌或停涨的状态。同策咨询的张宏伟认为银行信贷政策差别化的执行,2014年调控政策强化对于不同城市的“分类指导”,将导致不同城市的调控政策具有“分化”的特征,这样将导致大多数品牌房企的布局战略相对应继续强化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布局,甚至放弃经济增长预期不好的三四线城市。

部分开发商为了快速的回笼资金去开发其他项目,在“非常时期”也会采用降价促销的形式,毕竟企业的资金链良性运转才是企业生存下去的要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