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湘湖新城·闻堰镇计划今年投资300亿建造新城

杭州日报  2014-02-21 07:09

[摘要] 与此同时,一批旅游项目已经摆上日程,加快推进。休博园、东方文化园、极地海洋公园等4A景区将进行提升改造,唯泰购物精品村、万豪精品酒店、兰博基尼精品酒店、开元旅游综合体、游艇俱乐部等大型综合体正在规划建设中。

湘湖是三江两岸生态文化旅游长廊进入主城区的江湾,山水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生态优势突出。如今,湘湖的城市篇章正在缓缓开启。2月18日,湘湖新城·闻堰镇召开湘湖新城三年行动计划誓师大会,正式拉开了湘湖新城开发建设的序幕。三年内,整个新城将实施52个项目,总投资300亿,其中湘湖三期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大干三年,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按照规划总目标,未来的湘湖新城新格局,将以湘湖为依托,以闻堰为基础,全面推进53.5平方公里规划区的开发建设(东到蜀山路,南至绕城高速公路,西至萧山区区界,北至滨江交界),实现湖城同步,以城旺湖、以湖兴城。力争到2016年完成旅游度假区或5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功,以高新技术为基础的湘湖科创园初具规模、人居商贸区布局合理环境优美。

如今,以闻堰集镇为核心的商贸区块成了新城雏形。随着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物美超市落户湘湖新城·闻堰镇,现代服务产业再添生力军。

湘湖新城的主体是“一湖一城”。其中的“城”指的是以闻堰集镇为中心的新城核心,而其中的“湖”,是指湘湖旅游区建设,重点包括湘湖三期建设、旅游项目建设以及旅游配套服务。其中,湘湖三期将成为整个湘湖新城建设的重头戏。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和加快征迁进度,接下来,萧山将围绕2016年10月1日前建成开放的目标,将湘湖三期作为一号工程重点推进。按照湘湖新城三年行动计划,今后三年,湘湖新城将投入300亿元,加快“湖”和“城”建设,双轮驱动。

与此同时,一批旅游项目已经摆上日程,加快推进。休博园、东方文化园、极地海洋公园等4A景区将进行提升改造,唯泰购物精品村、万豪精品酒店、兰博基尼精品酒店、开元旅游综合体、游艇俱乐部等大型综合体正在规划建设中。

此外,一套以游客服务中心为依托、以旅游咨询、旅游推广、旅游投诉、旅游信息化、智慧旅游、旅游紧急救援等功能为支撑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也将逐步完善。

在新城建设的理念上,湘湖新城·闻堰镇将投资20亿元,实施旧城改造,借助湖景、江景和生态环境,提升加快高品质住宅开发建设,结合地块开发和项目建设,加快引进一批金融、文化、城市商贸综合体,增强城市服务功能。

未来三年,湘湖新城还将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引进2个旅游综合体,3家特色酒店,3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区域总部经济,1家商贸综合体,1家特色专科医院,累计内资30亿元,合同外资2亿美元,实际到位1.2亿美元,一幅美好的蓝图已经徐徐打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