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企50强20家未入杭 今年将继续大鳄盛宴

钱江晚报  2014-01-16 07:16

[摘要] 杭州的外来开发商大军中又多了一张新面孔。1月10日,中化集团方兴地产豪掷23.7亿元,竞得前线锅炉厂地块。方兴地产在对杭州市场觊觎许久之后,终于如愿以偿。

杭州的外来开发商大军中又多了一张新面孔。1月10日,中化集团方兴地产豪掷23.7亿元,竞得前线锅炉厂地块。方兴地产在对杭州市场觊觎许久之后,终于如愿以偿。

进入2014年以来,去年主宰杭州土地市场的外来大鳄依旧生猛,在年初的几次土地拍卖中,杭州主城区7成宅地被外来房企收入囊中。

当回归一二线城市成为大牌房企的共识,领军二线城市的杭州就成为了众多开发商的兵家必争之地,在实时的房地产企业50强榜单中,已经有30家进入杭州市场,其中前20强中仅有两家没有闯入。

据说,全世界只有23种鳄鱼,杭州房地产的“鳄鱼池”里,品种却五花八门。等鳄鱼池满得塞不下时,鳄鱼相食或许就不可避免。而在竞争白热化之前,杭州依旧像是浣沙溪畔的西施,将惹来更多相思情切的开发商

破千亿的超级大鳄

全部进入杭州市场

2013年是杭州土地市场出现新面孔的一年,可谓群雄毕至。

据记者统计,2013年全年,杭州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将近20张新面孔,如万达、景瑞、首开、旭辉、雅居乐、招商地产、恒大、港中旅、农工商、阳光城、河北天成、融信、宜家、淮矿、巨化等等。

这些外来大鳄以及早些年进入并深耕杭州的万科、世茂等,成为去年杭州土地市场上的主角。在这些外来开发商的参与下,杭州土地得了“三高”症:高溢价率,高总价,超高竞拍轮数。

在2013年中国房地产企业排行50榜单中,已有30家房企进入杭州市场,前十强悉数到场。

领头羊万科,早在2006年就进入杭州,排行第二的绿地集团2012年进入,3至7名万达集团、保利地产、中海地产、碧桂园、恒大地产也均在杭州大展拳脚。这七条大鳄,去年全都加入“千亿俱乐部”,也就是说,2013年破千亿销售金额的“超级大鳄”已经全都畅游在杭州的鳄鱼池中。

而去年新进入杭州主城区(包括萧山、余杭)的开发商中,有10家入选50,分别是万达、恒大、招商、雅乐居、首开股份、新城控股、阳光城、旭辉、合景泰富和越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