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外来房企开年拿7成宅地 房企50强中多少没入杭

杭州日报  2014-01-14 07:20

[摘要] 在上周五刚刚结束的一场主城区土地拍卖会上,央企中石化旗下的方兴地产以23.7亿元的总价拿下申花板块热点宅地——锅炉厂地块,成为2014年首个首度入杭的外来房企。以

在上周五刚刚结束的一场主城区土地拍卖会上,央企中石化旗下的方兴地产以23.7亿元的总价拿下申花板块热点宅地——锅炉厂地块,成为2014年首度入杭的外来房企。开年仅10天,主城区推出的7宗宅地中,就有5宗被外来房企拿下,除了方兴的锅炉厂地块外,分别为景瑞接手的雅戈尔两宗退地,阳光城拿下的丁桥宅地以及河北天成竞得的热电厂地块。也就是说,开年以来,杭州主城区7成宅地由外来房企拿下,此节奏持续了2013年的外来房企来杭拿地的生猛势头。

2013年的杭州土地市场,外来房企成了毫无争议的主角,不但拿走了杭城8成宅地,而且有约20家是首次亮相杭州的外来大鳄,如万达、景瑞、首开、旭辉、雅居乐、招商地产、恒大、港中旅、农工商、阳光城、河北天成、融信、宜家、淮矿、巨化等等,使得2013年成了杭州新进外来房企最为集中的一年。同时,也使得一直来以本土开发商占据市场的杭州楼市拉开全新的一幕,而购房者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期待。

此番首度入杭的方兴地产早在2012年10月就曾出现在三堡三宗宅地的拍卖现场,尽管最终由中海竞得,但方兴对杭州依然念念不忘,直到上周五,力排众安、杭州城建等本土品牌房企竞得锅炉厂地块,如愿以偿进驻杭州。此前,方兴地产已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亚、青岛、长沙、南京、珠海、重庆等城市布局,落子杭州也算是方兴布局战略的一个关键。

细观外来大鳄的入杭历程,个吃螃蟹的当属万科,2006年收购杭州南都地产,接手开发良渚文化村,并使其成为万科的示范楼盘,到如今万科已经成了扎根杭州、深耕杭州的成功典范。而波外来房企入杭潮是在2007年,如金地、复地、中海、卓越、保利、世茂、远洋、九龙仓等,大多数都在杭州发展得风生水起,不断开盘不断拿地。2010年-2012年是外来房企大举入杭的第二波高潮,包括龙湖、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粮地产、融创、富力、越秀、碧桂园、佳兆业等在内的品牌外来房企纷纷来杭拿地,在推出众多吸引购房者眼球的房产品同时,也极为深刻地带动了整个杭州楼市的开发节奏。第三波浪潮就是2013年,仅一年就来了约20家外来房企,不少是觊觎杭州市场已久的大鳄,如招商地产等。

至此,房企50强中已约有30家进驻杭州,其中前10强已悉数到场。在50强中,目前尚未进驻杭州的有中信地产、华夏幸福、世纪金源、荣盛发展、保利置业、金科集团、融侨集团、金融街、和记黄埔、蓝光实业、宏立城、华侨城、中南建设、首创置业、海亮地产、海航地产等。这中间,已有不少房企对杭州表示出浓郁的兴趣。据悉,有些房企已派人来杭多次看地,并与业界各方接洽,甚至有的还悄悄出现在杭州土地拍卖现场观摩。

2014年的杭州楼市将会有很多亮点,比如在快速开发的节奏中,去年众多外来房企竞得的许多宅地今年都要入市,而杭州楼市的现状又是存量房高居不下,这会导致怎样的楼市竞争?而另一个亮点,谁将会是下一个亮相杭州的50强房企?又会有多少外来房企落子杭州?他们将会带给杭州怎样的惊喜?

 【延伸阅读】

杭州外来大鳄凶猛拿地 速度实力见证开发商兴亡

2014年房企大鳄竞争将愈加激烈 但待好戏开锣

土地市场风起云涌 盘点十大首度入杭地产大鳄

2013杭州楼市惊心动魄 且看8种表情改写城市格局

年末杭州纯新盘扎堆上市 看三大板块火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