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北京划拨一半指标的商品房用地来建自住房

新京报   2014-01-03 08:09

[摘要] 今年,北京供应的住宅用地中,将有40%用于建设保障房,另外60%用于建设商品房的土地中,将有一半用来建设自住型商品房。市国土局昨日发布,今年北京将通过更多方式提高中低价房源土地供应,其中第一季度将推出约150公顷住宅用地。

今年,北京供应的住宅用地当中,将有40%用于建设保障房,另外60%用于建设商品房的土地中,将有一半用来建设自住型商品房。市国土局昨日发布,今年北京将通过更多方式提高中低价房源土地供应,其中季度将推出约150公顷住宅用地。

已推的自住房项目售价均未超2.2万元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140宗,面积1575公顷,相当于去年同期的2.5倍。

去年北京商品住宅用地达到978公顷,比2012年增加207%,比近5年688公顷的平均供应量增加42%。而在这些供应的宅地中,也更多地偏向了中低收入家庭。“去年北京面向中、低收入家庭提供的各类保障房及自住型商品房建筑规模占住宅总建筑规模的66%。”

自住型商品房是北京在去年下半年实时推出的新政,这种比周边同品质商品房价偏低30%的自住房受到关注。上月开始登记的项目——恒大御景湾项目就出现了10多万家庭申请摇号2000套房源

该负责人说,2013年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地块,预计可提供自住型商品房2万套以上,对于稳定当前住房市场预期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些项目的房屋销售限价全部在每平方米2.2万元以下,单套总价在200万元以内。

 【延伸阅读】

杭主城区仅成交商品房80套 商业项目撑起成交量

自住型商品房冲击市场 北京楼市明年竞争加剧

上周年底冲刺供应成交量双涨 26项目领预售

今年杭州房子越卖越多 哪些房子被"剩"下了?

存量商品房突破11万套 新开楼盘主导年末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