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楼市预测:压力虽有 但房价不可能大幅下跌

今日早报  2014-01-02 07:01

[摘要] 明年楼市预计先抑后扬的可能性比较大。

形势严峻,政策变化可能性不大

闻海钢(东海置业常务副总经理)

明年楼市预计先抑后扬的可能性比较大。

目前杭州可售房源量突破11万套,创下历史新高,我翻看了杭州房地产市场往年的数据,房屋成交量的一年是成交了6万多套,即使以历史纪录的速度去消化,也需要两年时间。况且,在外来开发商进入杭州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开发进度很快,上半年拿的地,下半年就开始销售了,所以这一点也会让杭州楼市的供应量进一步增加。存量压力再加上正在和即将上市的房源,市场上整体供应量非常大,销售压力进一步趋紧。

从目前的情况看,政策面似乎很难出现大的变动,限购政策短期内被取消的可能性也并不大,因此,现在这样供大于求的市场情况,至少将持续到明年上半年,对于许多房地产公司来说,面临的考验也将非常严峻。

不过我对于杭州的市场还是充满信心,预计明年下半年整体情况可能会开始转好。而对于我们东海地产来说,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一步步地做精产品,提升品质,随着时代的发展为业主创造更佳的居住环境,都是我们参与市场竞争始终坚持的主要着力点。

稳中有升,也许是今年的主基调

张俊勇(昆仑置业营销总监)

稳中有升是明年杭州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这其中包括三个方面。

一方面是我们的大环境,主要是政策上的预期已经相对明朗了。城镇化的相关政策的出台,是对房地产行业的一种长期的支撑。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其对楼市的作用将越来越明显,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支持也会更多。这改变了房地产市场政策不明朗的旧状,形成了中长期的相对稳定、明确的市场预期,不管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的心态也都能够趋于平稳。开发商只要生产出适销对路的产品,可能牺牲掉一定的利润率,还是能够得到市场的良好反响的。

另一方面,杭州楼市2014年的成交量与价格也都将稳中有升,就目前来看,刚需的需求还是非常旺盛的。开发商的产品能不能够被老百姓所接受,是产品卖得好不好的关键。

第三就是产品的发展,刚需将依旧热销,而高端楼盘拼的就是越来越好的品质。在现有的经济环境之下,购房者愿不愿意拿钱买房,看的就是房子的品质。楼盘周边配套、交通、学区等等,越来越被购房者们所关注。

【延伸阅读】

2014年房价还得涨 杭州城西最值得入手楼盘top10

多地房价涨幅过线挑战调控目标 应兑现问责制

12月中国百城住宅均价 连续第19个月环比上涨

专家预计2014年整体市场的房价涨幅将逐步趋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