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香港四大地产天王发家史 港人戏称权势超港督

搜建筑网   2013-12-30 09:38

[摘要] 提到香港的四大天王,人们常常会想到娱乐圈那四位巨星的名字,其实,真正影响香港的,却是香港地产界的“四大天王”:李嘉诚、李兆基、郭氏兄弟和郑裕彤。

提到香港的四大天王,人们常常会想到娱乐圈那四位巨星的名字,其实,真正影响香港的,却是香港地产界的“四大天王”:李嘉诚、李兆基、郭氏兄弟和郑裕彤。

这四位“天王”见证了香港地产业的兴衰和发展历程,他们把控房价、操纵楼市、影响政局,触角已从经济领域延伸至香港社会的各个角落。曾有香港人戏称,“天王”权势甚至超过港督。这种隐形的霸权从未公宣于口,却真实存在。

李嘉诚

这位众所周知的香港首富于1958年在港岛北角购地兴建了12层高的“长江大厦”,正式进军地产业。

之后李嘉诚的生意越做越大,柴湾、新界等地的李氏大厦拔地而起。当时,香港的地产商多习惯购地只付30%现金,其余向银行借贷,风险颇大。李嘉诚则不同,他手握重金,无须看银行脸色,这个优势也让其地产王国急速扩张。

上世纪60年代,香港爆发银行危机和政治骚动,地产业陷入低潮。李嘉诚看准前景,大量吸纳被贱价抛售的物业,以此奠定了他天王至尊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