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佬争辩房地产有没有泡沫 贺铿叫板任志强

新快报   2013-12-17 07:35

[摘要] 2013年,史上最严厉房地产调控措施出台,房企情绪高涨,抢地潮一浪高过一浪,而三线、四线城市迥然不同,成交低迷,房价徘徊不前,有些地方竟然出现“鬼城”。

2013年,史上最严厉房地产调控措施出台,房企情绪高涨,抢地潮一浪高过一浪,而三线、四线城市迥然不同,成交低迷,房价徘徊不前,有些地方竟然出现“鬼城”。在昨日的201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贺铿、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等专家认为中国楼市存在“泡沫”,但北京市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则反驳:“中国楼市没有泡沫,不跌30%银行没有风险。”

贺铿、陈国强:

楼市存在局部泡沫

房价与平均居民收入水平脱节

在会议上,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贺铿表示:“现在应该说大家一致认识到中国的房地产有泡沫。一是平均的房价与平均的居民收入水平脱了节,相差很大;二是投资投机性购房在整个购房当中的比例不小;三是空置房,大家称的所谓‘鬼城’在不断增多。在金融方面的主要表现是政府、开发商、房屋购买者之间的资金关系错综复杂,隐含的风险比较大。”贺铿还强调,虽然关于房地产的数据缺乏权威发布,但风险不可低估,这是毫无疑问的,当前已经出现的鄂尔多斯、温州的情况,应该引起每一个人的关注。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也表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在局部城市存在,局部的时点存在泡沫,同时在部分人群当中,比方说我们的‘房叔’、‘房姐’,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明显的投机泡沫。”陈国强称:“如果中国的房地产的制度环境是完善的、健全的,长效机制已经建立了,或者说已经比较完善了,那么购房的自由和其它的自由一样,这是自主选择的问题。但像‘房叔’、‘房姐’的问题,他们的财富来源是否合法,以什么样的手段获得这些财富,如果他们跟房地产商一样通过经营企业,通过发挥企业家精神获得了合法的收入来源,他愿意把资产配置到房地产领域,房地产的资产形式上,我觉得可以,关键是我们现在发现的这些‘房叔’、‘房姐’,他的财富来路是否合法,是否正当,恐怕是这样的一个问题了。”

【延伸阅读】

李嘉诚甩卖上海写字楼 房地产行业泡沫渐显现

李嘉诚与宗庆后:中国楼市存泡沫首富慎投房产

2014年假设房价大涨 三四线城市泡沫正在破裂

温州房价腰斩跌至2万/平成断供集中爆发地

2013年楼市"涨"字当头 市场已呈现出新的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